F2摩托艇世锦赛匈牙利站 中国天荣队机械师夺冠

2014年05月20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机械师彼得·莫(中)荣登最高领奖台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机械师彼得·莫(中)荣登最高领奖台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机械师彼得·莫驾驶17号赛艇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机械师彼得·莫驾驶17号赛艇

  新浪体育讯 2014U.I.M. F2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匈牙利拉开首站序幕。驾驶17号赛艇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机械师彼得•莫赢下开门红,成为第一个驾驶Moore赛艇获得F2摩托艇世锦赛冠军的赛手。

  比赛当天,细雨蒙蒙,二十支赛艇在码头一字排开。杆位第三的欧文•杰尔夫从一开场便占据领先优势,然而,在环绕分界浮标时,杰尔夫被杆位得主埃里克•斯塔克迅速占领。屋漏偏逢连夜雨,杰尔夫随后又被奥地利人鲁伯特·特珀尔超越了。

  就在比赛节奏渐趋稳定之时,由于匈牙利队装备出现问题,本土赛手贝拉•瑟尼所驾驶的赛艇在拐弯处与浮标发生碰撞,此时比赛进入黄旗减速阶段。短暂的黄旗信号之后,由于计时器屏幕故障,赛手们无从得知重新开始比赛的出发位置,裁判只好将每名赛手的位置通过大字牌示意图告知,比赛回到正轨。

  再次出发的斯塔克遭遇随后的阿兰•戴利赛艇的撞击。奥地利人鲁伯特坐收渔翁之利,迅速占据首位。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机械师彼得•莫紧追不舍。接下来的10圈,激烈的你追我赶在彼得·莫和鲁伯特之间展开。谨慎的彼得•莫终于迎来奥地利人的失误——鲁伯特因走错赛道受到一圈的惩罚。

  就在黄旗信号再次出示的同时,托比奥斯•索德林在拐角处出现赛艇失控,该事故直接导致这名年轻的瑞典人两条下脊椎破裂,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并留院观察。

  由于计时器仍旧无法正常运行,加之比赛只剩5圈的赛程,大赛裁判决定采用最后一次黄旗下的比赛结果进行成绩裁定。鲁伯特因为被罚一圈而痛失冠军,名列第七。最终,来自中国天荣队的机械师彼得•莫——这名曾经斩获世界耐力赛冠军的赛手赢得了F2摩托艇世锦赛匈牙利站的胜利。

  “小心驶得万年船,我终于等来了其他赛手的失误。”这名兴奋的法国人说道。“在五月初刚刚赢得24小时鲁昂耐力赛赢之后,五月注定是个非常特殊的月份。今天的比赛上,我的鲁昂队队友菲利普•洽培无疑给了我最大的帮助。因为今天部分赛道甚至要比鲁昂赛的更为复杂,而洽培能够迅速判断场上的水路状况,并告诉我进退的时机。”

  埃里克•斯塔克紧随彼得•莫之后,获得了本次匈牙利大奖赛的第二名。但是,对于去年年度冠军得主埃里克来说,这次匈牙利之战有点苦涩。埃里克在赛后介绍采访时大吐苦水:“在重新起跑之后,戴利撞上了我,当时我都以为比赛玩完了。当然,他因为恶意驾驶吃了一张黄牌,但是他几乎毁了我的比赛。我知道,我不冒险一试的话,就没多少机会赶上彼得•莫了或者特珀尔。现在,我比赛比以前更机灵了,我选择了为积分而奋勇向前。当然,获得第二名我也多少有点儿运气襄助。特珀尔在转弯时撞到了浮标,这为我起跑时候撞艇损失的时间做了点弥补。”

  获得第三名的是欧文•杰尔夫,难掩成功喜悦的杰尔夫表示:“我非常满意赛队花费大量时间进行的机械调试能有好的成绩作为回报。去年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个好年月,在去年赛季开始之前我们几乎没花时间去调试新的BaBa赛艇,比赛成绩也差强人意。现在,我们终于回到正确的战略上来了。对于新的赛季,我们当然也不会仅仅满意一个季军的成绩,我们赛队会对新赛艇进行更多的测试来保持最佳状态。”

  彼得•莫不仅仅是第一个驾驶Moore赛艇获得F2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冠军的赛手,而且也是第一个拿临时摩托艇驾驶证获得F2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冠军的赛手。彼得说:“在赛手见面会上,国际摩联(U.I.M。)委员会委员戈登•苏特兰先生要求新赛手在见面会结束后留了下来,当时他说‘你们会好好享受比赛的过程,但是别对冠军抱什么期望’。在下一站布林迪西大奖赛时,戈登先生也许得换个说法了。”

  (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