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诡异轮回!阿森纳入咒 世界杯非这两队莫属?

2014年05月19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格兰会像1966年那样捧得世界杯么?英格兰会像1966年那样捧得世界杯么?
48年后,又有球队在足总杯决赛上完成大逆转!48年后,又有球队在足总杯决赛上完成大逆转!

  新浪体育讯 在温布利用一场大逆转拿到9年中的首个冠军锦标足总杯[微博]之后,阿森纳[微博][微博]成为了网络上的热门话题,而一条与之有关的魔咒也在网络上流传甚广。

  在0-2落后的绝境下,连入三球打出超级逆转并在足总杯中夺冠(没有经过点球大战),历史上一共只出现过3次。枪手之前完成这一神迹的是1966年的埃弗顿,在包括音乐史上最佳拍档--披头士乐队的约翰-列侬和保罗-麦卡特尼在内的10万名观众的注视下,埃弗顿在老温布利球场的足总杯决赛中开场4分钟就丢一球,在第57分钟他们又被攻破球门。在剩余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太妃糖书写了或许是足总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史诗,崔比亚考克在59分钟和64分钟连进2球,而汤珀在74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在90分钟内便以3-2逆转谢菲尔德星期三夺冠。

  虽然阿森纳是通过加时赛才最终完成超级逆转,但这样的难得一见的决赛奇景还是引起网上一片惊叹之声,有好事者回看48年前发生的诸多足坛大事,更是与今年的情形巧合多多

  在1966年,除了足总杯决赛上的大逆转,在1966年的西班牙,贝蒂斯从西甲降级,拉科鲁尼[微博]亚则从西乙升回西甲,当年的联赛冠军是马竞,而皇马[微博]则获得了该年的欧冠冠军。德国足坛在1966年和今年的顶级联赛冠军都来自于慕尼黑(分别是1966年夺冠的慕尼黑1860和今年夺冠的拜仁[微博][微博]),而那两年的亚军都恰恰是多特蒙德[微博],时隔48年的两个德国杯冠军则都是拜仁。甚至连今年和1966年都是奥地利歌手赢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一事,也被当做诸多巧合之一被人们津津乐道。

  上述诸多比赛,目前只有今年的西乙升级、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还没结束悬念。拉科鲁尼亚现在领先西乙第3名6分,而联赛还剩3轮,升级在望。欧冠方面,皇马也已经打入在本周末开打的决赛。而英格兰也顺利进入了在巴西开打的今年世界杯决赛圈。

  这样诡异的轮回巧合让拉科鲁尼亚球迷、皇马球迷以及英格兰球迷分外高兴。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更是在推特上说:“上一次足总杯决赛出现一支球队两球落后再逆转夺冠那年,英格兰随后赢得了世界杯冠军!”不过,与1966年英格兰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相比,以三狮军团如今的实力,要在世界杯夺冠,除非出现奇迹,莱因克尔自己也承认:“我们应该现实点,进入八强就是不错的结果了”。

  不过,另一种解释,令这一48年轮回显得更有实现可能。1966年世界杯夺冠的是东道主,难道这昭示着在今年,本土作战的巴西将最终捧杯

  (慕梨沙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