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表演团访美迎“开门红” 表演精彩获赞

2014年05月18日14: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华盛顿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由世界冠军庄莹莹、阚文聪、黄颖祺等优秀运动员领衔的中国武术表演团17日在华盛顿正式拉开了访美之行的序幕,用精彩表演打响“开门红”。

  17日下午和晚上,武术队分别参加了美国亚太裔传统月-中国周文化节开幕式以及“文化之旅-中国武术访美表演”专题演出。下午的活动较为简短,但武术表演团进行的15分钟短节目表演还是成为了整场开幕式的高潮,引来广泛关注。

  晚上的活动更为精彩,可容纳300余人的北弗吉尼亚州社区大学文化中心座无虚席,武术表演团与华盛顿东方舞蹈学院、华盛顿峨眉武术学院、新泽西尚武体育会等美国当地的文化团体奉上了一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内容包括拳、枪、刀、剑等各个武术门类表演,另外还有“美丽的大脚”、“醉汉戏猴”等兼容中国传统文化与武术元素的情景剧,引起阵阵掌声。

  本次访美武术表演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下的体育领域交流项目。应美国武术协会邀请,中国武术协会从国内多个省市的武术专业运动员中,挑选11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组成的一支高水平队伍,经过短期集训后来到美国进行演出。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邵世伟说:“过去我们也曾有过各种各样的武术表演,也来过美国,但是正式地进行一种双边交流活动,这应该是第一次。过去我们曾经到纽约的联合国大厦表演过,但那次是武术的一般性推广表演,这次呢,从2012年开始,中美建立了一个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规定了双方向对方介绍的体育项目,中方的其中一个项目就是武术,我觉得武术在美国还是有一个比较广泛的喜爱人群的。”

  按照日程安排,武术表演团还将赴马里兰大学艺术中心进行另一场演出,另外表演团成员还将与当地学校和美国武术协会进行一系列座谈交流活动。

  此次武术表演团访美表演也是本年度武术运动全球推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美国外,中国武术还将赴罗马尼亚、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表演和推广。(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西甲-马竞压巴萨夺冠 阿森纳夺9年来首冠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学会会长: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