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康恩:我会打到老去那一天 珍惜擂台拼搏机会

2014年05月16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康恩:我会打到老去的那一天康恩:我会打到老去的那一天

  新浪体育讯 起床,穿衣,简单的早餐,新的一天开始。在热身运动后,朝阳下康恩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5公里跑。

  涛搏格斗馆内日光灯一盏盏打开。刚结束5公里跑的康恩独自坐在空旷的拳馆开始熟练的为自己缠上缠手带。FAIRTEX牌的沙袋被有节奏的击打着。

  “教练应该更勤奋”,他一边舞动着双拳,一边认真的说着。

  很难想象这样单调的生活:在备战5月17日英雄传说深圳站比赛的这段时间,康恩每天最大的活动范围就是半径2.5KM的圆------这是他每天清晨折返跑的距离。

  “晨跑是我每天离开拳馆最远的时候,附近卖早点的都认识我!”当他轻松诉说自己日复一日经历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有些心酸。

  他,在而立之年,笑起来还像一个孩子,你很难将他斩获的荣誉联系在一起:2004年康恩以中国首个职业搏击选手身份冲击K-1世界顶级擂台,2006年9月16日K-1 Khan 2006比赛踢断韩国66.5公斤级自由搏击冠军郑伯虎鼻梁TKO、2007年4月5日Dennis Warner & In Sync Production  IKKC全泰例赛事50秒平勾拳KO 对手Joe Sarkissian、2008年1月12日WBC世界职业泰拳赛五回合2分30秒肘击TKO前Siaomnoi 、Rachdammnern拳场王者的空那帕Kongnapa。成为首个在纯泰拳规则下KO两大拳场王者的中国人、2009年1月康恩战胜WBC 64公斤级别冠军Kevin Ross,成为第一位获得WBC 洲际泰拳冠军金腰带的中国人,2011年11月5日长沙英雄传说比赛中击败Krush旗下第一重炮手 “流线拳”高桥祐,去年,康恩甚至为熊朝忠助战,获得自己职业格斗生涯中首次拳击规则的胜利。

  距离5月17日,英雄传说深圳站的比赛还有4天,康恩已经记不清这将是自己多少次站在四方擂台之上!“当我站上去,无论对手是谁,我都全力以赴,因为这里有我的梦想,有我的目标,有我的快乐!”

  “我现在三十出头了!”在康恩感慨岁月的时候,记者仔细观察了面前的这位代表着中国职业格斗运动最高水平的运动员:整日疲惫的训练让时间公平的在他面容上留下了刻痕,过往的荣誉的确给他戴上了光环,但是,对梦想的坚持,却让他平凡中带着宿命的伟大!

  “我没有过人之处,17岁到现在,这15年的经历,从第一次职业赛,到形形色色的对手,输赢都无所谓,我越来越珍惜在擂台上拼搏的机会,这是我的梦想,我想,等我老了,如果能看到因为我的付出,带来中国职业格斗的发展,那也是很值得的事!”或许康恩的话太过平淡,但记者仍能感受到平白的语言背后,这个来自福建罗源的大男孩用15年最美好的青春,为中国职业格斗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的分量!

  风雨无阻每天5小时的训练,重复着康恩对自己心中格斗梦想的执着!枯燥无味奔跑的路上,日复一日挥拳训练的日子,康恩用最简单甚至粗暴的方式告诉我们------有理想,坚持就好!

  “我会打到我真的老去的那一天!”13三个没有修辞的字,15年血汗与荣耀的岁月,一个平凡的汉子与英雄,这是一个关于梦想和坚持的故事!他未来的每一天都值得我们期待-----而今,太需要这样的力量来坚定我们,如果我们还像康恩一样记得各自最初的梦想!

  希望我们的时代如中国职业格斗的擂台,记住这个名字------康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