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男子全能邓书弟夺冠 刘榕冰林超攀二三名

2014年05月11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在广西南宁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贵州双雄包揽冠亚军,邓书弟以90.500分获得冠军,刘榕冰以89.600分获得第二,福建队选手林超攀在最后一项单杠下法上有失误,最后以89.000分获得第三名。北京队的程然以87.600分获得第四。

  争冠组第一项比的是自由体操,贵州队的刘榕冰出场,但他开场的直体后空翻转体1260度时踉跄一下,但随后动作到位,特别是转体,最后在做后直1080度结束。他这套动作得分为15.050分。接下去出场的是资格赛排第一位的邓书弟,他的开场后直1260接前团稳稳落地,随后的900接前直540、后直540一周半前滚,旋空翻都是顺利完成,手倒立过渡后以后直1080完美结束。他的最后得分15.450分!头个项目结束后,邓书弟和刘榕冰排名第一和第二位。

  争冠组比的第二项是鞍马,江苏队的尤浩先出场,但他在做全旋接转体时落马,只得到了13.600分。刘榕冰的鞍马难度显然要高很多,在马上动作飞快,这套动作有惊无险地顺了下来,他得到了15.350分。邓书弟鞍马是相对弱项,他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比赛,得到了14.800分,接下来北京队的程然也得到了15.000分。福建队的林超攀得到了14.700分。头两轮过后,刘榕冰以30.400分排名第一,邓书弟以30.250分列第二。

  第三项是吊环,刘榕冰整套动作完成顺利,最后以大回换直体后空翻360度旋下落地,最后得分14.300分,北京队的程然也得到了这个分数。林超攀开场几个十字,脚的位置都有些低,但后面动作质量很高,团身前空翻接分腿水平支撑到位,最后的团身720旋下完成出色,得分14.450分。吊环是邓书弟的强项,他的动作力量感十足,而且难度明显比其他对手高,团身前空反两周前屈两周放下成十字的高难动作非常到位,接着的后直两周成十字支撑也没问题,最后以直体720旋下稳稳落地。15.100分!

  前三轮结束,邓书弟重新回到了第一位,得分45.350分,刘榕冰以44.700分排第二,林超攀以44.250分列第三。第四轮转到跳马,刘榕冰的侧手翻转体810度,他得到了14.450分,邓书弟做的是侧手翻转体990度,他的空中姿态不错,但落地时深蹲了一下,他得到了14.500分。程然的动作和邓一样,但完成质量很好,得到了14.800分。林超攀也是侧手翻转体990度,但动作完成情况在六人里最好,他得到了15.100分。广西队的黄熙在跳马上出现重大失误,事实上退出了奖牌争夺。

  前四轮比完,邓书弟得分59.850分排名第一,林超攀升到了第二,得分59.250分,刘榕冰得分59.150退到第三,程然58.850分排第四,和前三差距有所缩小。第五项比的是双杠,上来就以李小鹏[微博]挂(挂臂后屈两周)顺利开场,大回环后屈两周挂,腾空翻一又1/4成挂臂,最后以屈两周下微微一跳步,他得到了15.600分,总分75.450分。程然的发挥也不错,他得到了15.100分,林超攀的杠上动作很漂亮,可惜下法没处理好,但他也得到了15.450分,总分74.700分。刘榕冰在本组最后出场,他的杠上动作和邓书弟、程然等人差不多,但落地稳稳站住,他得到了15.500分,总分74.650分。这样前五轮邓书弟第一,林超攀第二,刘榕冰依然第三,但是林和刘之间的差距只有0.050分。

  争冠组最后一项是单杠,第一个出场的程然杠上严重失误,失去了最后争前三的机会。林超攀第二个出场,他完成了一个中国选手很少见的团身360度旋跃杠!但非常可惜他下法时差点摔出垫子!他只得到了14.300分,总分89.000分。接着尤浩也跟着出了些状况。刘榕冰接着出场,虽然难度不大,但他顺利完成了全套动作,他得到了14.950分,总分89.600分,反超林超攀0.600分!

  邓书弟最后上场,他的直体特卡切夫转体180顺利完成,中穿180并腿特卡也顺利到位,中穿360接马凯洛夫有是没有问题,最后以直体720旋稳稳站住,冠军最终属于邓书弟!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