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29分马刺3-0获赛点 四人上20分开拓者无板凳

2014年05月11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马刺客场以118-103轻取开拓者,总比分3-0领先,晋级在望。

  马刺轻松过关,全场只落后一次,在这轮系列赛中,他们总共只落后了33秒。托尼-帕克拿下了29分6次助攻,蒂姆-邓肯19分7个篮板,考瓦伊-莱昂纳德16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努-吉诺比利14分,帕蒂-米尔斯10分。

  开拓者替补总共只得6分。先发五虎全部上双,韦斯利-马修斯22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21分12个篮板,达米安-利拉德[微博]21分9次助攻,尼古拉斯-巴图姆20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罗宾-洛佩斯13分7个篮板。

  开拓者在更衣室里甚至发现了一条蛇,但这并不是他们最大的麻烦。他们的麻烦在场上,如何阻止马刺?

  在NBA历史上,0-2落后翻盘的情况出现过16次。开拓者就曾经历过,1977年他们先输两场后翻盘,最终夺得队史唯一的总冠军。37年过去了,开拓者又一次面临这种困境,“再不反弹,再不防守的话,我们就没有丝毫的机会了,”开拓者主帅在上一场一次暂停时如是说。

  开拓者没有丝毫反弹的迹象,在防守上也未能有更好的表现,今天开场后,又在马刺面前束手束脚。邓肯率先投篮得分,帕克此后连续四次投篮命中,马刺以一波10-3开局。阿尔德里奇和利拉德找到感觉,相继投篮还以颜色,开拓者打出一波10-2后,以13-12反超。不过这是他们唯一的领先,在本节最后6分28秒,开拓者只投中两球,马刺保持较高的命中率,首节过后以28-18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贝里内利和米尔斯在第二节开始后相继命中三分,马刺的替补也是完爆对手,双方差距继续扩大。本节还有2分40秒时,帕克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马刺以58-35领先了23分。马修斯还以一记三分,利拉德此后拉杆命中,但只能略为缩小差距。半场结束时,开拓者以40-60落后。

  上半场马刺命中率高达55.8%,三分球12投5中,帕克一人就拿下了20分。更令人吃惊的是,马刺只失误1次。

  开拓者失误则达到9次,命中率只有37.5%。马修斯得了12分,阿尔德里奇11分。

  马刺也有打盹的时候,第三节他们在近3分钟内一分未得。开拓者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2-0,在本节还有7分24秒时,将比分追成了57-64。马刺很快就觉醒过来,本节最后2分钟,他们未让对手得分,马刺连得5分后,前三节仍以83-69占优势。克雷弗在上半场结束前两罚不中,本节结束前又罚失两球。

  开拓者在第四节用巴图姆来防帕克,但效果并不好。本节还有9分49秒时,帕克突破之后分球到中路,邓肯跟进,连投带罚拿下3分,利拉德虽然突破还以一球,但邓肯又补篮得手,帕克和莱昂纳德此后相继“打三分”成功,在比赛还有7分43秒时,马刺以103-81领先。

  马刺此后近5分钟未能投篮命中,不过凭借罚球,仍以111-95保持优势。比赛还有2分50秒时,莱昂纳德三分命中,马刺没再给对手机会。(吴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