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得分超马龙历史第5 末节一锤定音邓肯刚启程

2014年05月11日1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西部半决赛第3场,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客场以118-103战胜波特兰开拓者,从而在总比分上取得3-0的领先。蒂姆-邓肯此役出场近40分钟,18投8中得到19分(其中9分来自于第四节前4分钟),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邓肯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4776分,成功超越卡尔-马龙并跃居历史第5位。

  半决赛前2场比赛,马刺不仅在进攻端彻底爆发,同时还凭借出色的防守将季后赛首轮进攻效率最高的开拓者死死摁住。从这点来说,马刺内线的“定海神针”邓肯功不可没。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这轮系列赛的前2场比赛,当邓肯在场上的59分钟内,马刺队每100回合只丢85.5分;一旦当他下场时,马刺每100回合要丢108分。在邓肯和斯普利特的协力防守下,开拓者当家大前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始终无法在进攻端找到季后赛首轮时的感觉。

  今天这场比赛之前,邓肯的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了4757分,在NBA历史上排名第6位,距离第5位的“邮差”卡尔-马龙只差4分。比赛开始后,马刺的第一次进攻就由邓肯来执行,但是他的跳投没有命中。第二个回合,马刺依然将进攻权交给邓肯,这次“石佛”没有令人失望,他接到帕克的助攻后上篮得分。看来马刺是明摆着要尽快地让邓肯实现个人季后赛生涯的里程碑。第一节中段,邓肯与帕克再度完成一次配合,最终由邓肯跳投命中。得到这4分之后,邓肯的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了4761分,并且追平了前辈卡尔-马龙。

  邓肯没有华丽的球风,也没有亮眼的数据,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在各个方面为马刺做出贡献。除了防守之外,“石佛”的传球能力也相当不错。第二节进行到还剩不到9分钟时,马刺替补控卫米尔斯三分不中,尽管邓肯已经被开拓者的球员挡出了篮下,但是凭借着身高和臂展的优势,他在用手够到弹框而出的皮球同时,瞬间点给了篮下的迪奥,后者不但上篮得分,而且还造成对方的犯规,打出一次2+1。邓肯对于自己的这个“神来之笔”显然非常满意,因此在看到迪奥进球的那一刻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马刺的下一个进攻回合,邓肯又助攻丹尼-格林[微博]投进一记三分。

  本节还剩4分钟左右时,马刺快速打反击,38岁的邓肯在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后试图双手空接扣篮,结果遭到阿德的犯规,不禁令人感到“老夫聊发少年狂”。随着2罚全中,邓肯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4763分,成功超越马龙跃居历史第5位。

  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上半场落后20分的开拓者展开有力的反击,马刺的进攻则明显减弱,领先分差被逐渐缩小。进入第四节,利拉德[微博]、阿德和巴图姆这三位开拓者主将接连得分,眼看形势危急,“石佛”终于挺身而出,在利拉德突破帕克得分之后,邓肯在球场另外一端回敬了一个上篮得分,而且打成2+1;没过多久,邓肯又在篮下补篮得分。本节进行到还剩不到8分钟时,后场得球的邓肯发动一记精准的长传,帮助莱昂纳德完成2+1。马刺在第四节前半段所得的20分里面,有12分都来自于邓肯的得分或者助攻。

  在“石佛”的带领下,马刺顶住了开拓者的攻势,邓肯在这场比赛中不仅实现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一道里程碑,同时还帮助马刺拿到了这轮系列赛的赛点。38岁,对于邓肯来说,年龄早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职业生涯的暮年?不,“21号新秀”才刚刚启程!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