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综述:丁俊晖最大冷No.1易主 火箭冲冠失利

2014年05月08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已在圣殿克鲁斯堡华丽收官。备受期待的丁俊晖[微博]没能将赛季神奇延续到最高舞台,与两大苏格兰名将一起一轮游。罗伯逊一跃成为史上单赛季破百破百第一人的同时,也将状态不俗的特鲁姆普[微博]逆转出局。而前5号种子霸占4强,足见本届比赛竞争的残酷性。最后的高潮当中,奥沙利文[微博]冲击三连冠以失败告终,塞尔比[微博]则梦幻般完成大满贯伟业。

  丁俊晖爆首轮最大冷门 两苏格兰名将落败

  谈及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不得不提及丁俊晖的五冠。单从这个纪录上一次发生的时间远在23年前这点,就可以看出其分量之重。丁俊晖就是头顶着这样的光环,来到了克鲁斯堡。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首轮,面对职业新手、克鲁斯堡菜鸟、世界排名第73位的韦斯利,丁俊晖在第一阶段就显示出不好的苗头,前五局2-3落后。最终,丁俊晖9-8拿到赛点之后连丢两局9-10被逆转,爆冷一轮游。单赛季五冠得主如此收场,让人看到了最高舞台之无情。

  首轮的冷门并不仅眷顾丁俊晖一人。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状态低迷,7-10遭同乡麦克马努斯淘汰。马奎尔则9-10憾负瑞恩-戴,两位苏格兰名将一同首战出局。

  罗伯逊成破百破百第一人 特鲁姆普遭逆转

  本赛季罗伯逊是状态最出色的球手之一,赛季内拿到两站大型排名赛冠军,世锦赛结束前一直高居世界第1。澳洲机器在英锦赛上成就大满贯之后,一直朝着一个旷世纪录努力,那就是成为史上单赛季单杆破百数量破百第一人。经过不断尝试,在1/4决赛对阵特鲁姆普的第22局,历史性时刻终于到来,该局他轰单杆101分,如愿成为斯诺克史上单赛季单杆破百破百第一人,远超之前仅60出头的最高纪录。在可预见的将来,罗伯逊的这个纪录将很难被打破。

  相比前两轮的轻松取胜,罗伯逊在1/4决赛遭遇了特鲁姆普的强力反制。前八局特鲁姆普以6-2大比分领先。第二阶段罗伯逊仍6-9落后。战至第三阶段的第22局,罗伯逊以一杆破百创造历史之后,再接再厉拿下接下来两局,特鲁姆普于是11-13被逆转出局,止步8强。

  前5号种子霸占4强 去年决赛对手再战结局不改

  本届世锦赛竞争究竟有多激烈?单从半决赛名单就可见一斑。4强席位,全部被前5号种子霸占,唯一缺席的是4号种子丁俊晖。而上半区是去年决赛的再现,对阵双方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奥沙利文以及5号种子、去年亚军霍金斯。最终霍金斯没能打赢翻身仗,奥沙利文于是连续三年闯入决赛。

  下半区半决赛则在2号种子罗伯逊和3号种子塞尔比之间进行。最终罗伯逊15-17告负,止步4强的同时,也将世界第1的宝座拱手相让。

  火箭冲三连冠以失败告终 塞尔比成就大满贯

  即便在决赛头三个阶段,也没有人怀疑过奥沙利文的夺冠能力,更别说之前的轮次了。这位连续两年身披卫冕冠军战袍出战的天才球星一路势如破竹,其中1/4决赛和半决赛均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战斗,墨菲及去年决赛对手霍金斯接连被其横扫。整个世锦赛期间,能做到这点的,仅火箭一人。

  但塞尔比以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式,破解了火箭不可战胜的神话。虽然五轮比赛奥沙利文完成了惊人的13杆破百,塞尔比仅有5杆,这并不影响后者赢得比赛的能力。决赛第一阶段塞尔比3-5落后,第二阶段他仍然以7-10落得下风。但比赛进入第三阶段,形势发生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塞尔比开场连赢四局,首次实现反超。之后,追分的一方由塞尔比变成了奥沙利文。最终,塞尔比在5-10落后反打了一个强大的13-4,总比分18-14尽显逆转王本身。奥沙利文冲击克鲁斯堡三连冠于是以失败告终。而塞尔比凭借这个冠军头衔,加上之前已经取得的大师赛及英锦赛冠军,如愿跻身大满贯名人殿堂,成为继罗伯逊之后,80一代大满贯第二人。(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拒绝联名求情信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