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何姿三米板三连冠 秦凯弃决赛

2014年05月04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3日,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四站——莫斯科站比赛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角逐,中国队获得了一金一银。在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何姿[微博]凭借总分377.40分摘得桂冠。同时,她也获得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三连冠。王涵以总分362.40分获得亚军。

  女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何姿与王涵参赛。在半决赛中,王涵被分在了A组,她的状态不太理想,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名次还一度名列第三位。好在,与同组其他选手相比,王涵的实力优势明显,她最终以总分318.60分名列第一位,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何姿被分在了B组,在前三跳中,她状态较为稳定,始终名列第一位。在第四、五跳中,何姿的状态稍有下滑,但这并不影响她的总分领先优势。最终,何姿以总分334.95分名列第一位,与王涵携手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何姿与王涵的整套动作相同,只不过动作顺序不同。在第一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得到了72.00分,王涵得到了69.0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与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并列第一位,王涵名列第三位。在第二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延续了稳定的状态,得到了76.50分。王涵选择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的表现存在不足之处,王涵在此跳中得到了67.5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何姿名列第一位,王涵名列第二位。

  在第三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表现不俗,得到了78.00分。王涵的动作完成质量高于何姿,她在此跳中得到了79.50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何姿继续领跑,王涵名列第二位,后者已将与何姿之间的分差缩小为10.50分。在第四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何姿与王涵都得到了74.40分。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她们两个人的名次与上一轮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5152B,她得到了76.50分。王涵选择了205B,她得到了72.00分。最终,何姿凭借总分377.40分问鼎桂冠。在夺冠的同时,何姿也获得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三连冠。王涵以总分362.40分获得亚军。卡格诺托以总分353.00分获得季军。

  男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何冲与秦凯参赛。在半决赛中,秦凯与何冲都被分在了B组。秦凯的状态稍有起伏,他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三位。此后,秦凯在第三轮与第四轮比赛结束后都名列第一位。不过在第五轮比赛结束后,秦凯的名次降至第三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秦凯得到了91.20分的高得分,他的名次也因此有所提升。最终,秦凯以总分478.65分名列第二位。何冲的表现不太理想,他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都名列第一位。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何冲的状态有所下滑,他最终以总分455.80分名列第四位。

  半决赛B组第二名的身份自然可以帮助秦凯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不过秦凯并没有参加决赛,而由于秦凯放弃决赛,名列半决赛B组第四位的何冲原本可以获得决赛的门票,不过,何冲的身影也没有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在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表现不俗,他最终凭借总分542.30分获得冠军。伦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另一位俄罗斯选手扎卡洛夫以总分483.45分名列第四位。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