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说:国安进球越位但配得上胜利 泰达没组织

2014年05月03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19点35,2014赛季中超联赛首个“京津德比”在天津水滴体育场打响,天津泰达[微博]主场0-1败给北京国安[微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微博]与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坦言巴塔拉的头球严格来讲越位。指出杜震宇[微博]的下场让国安右路防守变惬意。谢朝阳则多次赞扬主裁判李俊的判罚——让队员没有争议。直言泰达踢的别扭,没有组织一次完整进攻的能力。

  比赛开始前,魏翊东道出自己的感受:“因为两队积分差距大,所以本次‘京津大战’稍显含金量不足。”谢朝阳则认为:“不能以数据来衡量这场比赛,尤其是泰达球员对待本场比赛所激发的斗志不是前几场比赛能相比的,但进9球丢15球说明泰达的后防线的确存在很大问题。”

  开场4分钟,巴塔拉头球破门,谢朝阳直言这个比分的时间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而回看慢镜头以后,魏翊东坦言:“这个球守门员已经出去了,当时在巴塔拉和守门员之间只有1名防守队员,这个球严格说是越位的。”

  谢朝阳多次指出本场比赛裁判组合非常合理,而李本舰背后铲倒赵和靖[微博]被吹犯规,谢朝阳称赞说:“李俊做的非常到位,他跑过来时已经有出牌的感觉,他的几次吹罚,人都在球的边上,跑位特别好,因此队员不会有太多争议。”对于双方的表现,魏翊东则表示:“泰达对于比赛的渴望度反而给他们自己带来了压力。”

  比赛中频繁出现激光笔照射队员的情况,谢朝阳多次指出:“激光笔应该杜绝,这也是一个城市素质的体现。”中场评球,谢朝阳点评道:“没想到这么快进球,幸福来的太突然;没想到天津开场并没有狂风暴雨的压迫式打法,感觉他们不比北京队着急这3分。而1-0领先后球队并未慌乱,这是国安成熟的表现。”魏翊东则表示,尽管巴塔拉的进球应是越位,但是国安的表现配得上一场胜利。套用前国安主帅金志扬的一句话评价了巴塔拉的进球——有吃亏的时候就也有占便宜的时候。

  易边再战,谢朝阳指出:“天津的四个后卫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巴塔拉身后这一点只要穿过去,就没有人跟他,很容易就能打透了。而国安是一个整体在踢比赛,天津队好像只有两三个人在踢球。”同时,谢朝阳还提出:“王新欣[微博]应该更接近国安的禁区,他现在更多在中后场进行串联,而缺少了在前场妖刀式的传球。”

  根据场上局势,谢朝阳表示:“感觉天津泰达在场上踢球很别扭,想快却快不起来,这就是源于国安的这种主动式防守,80分钟的比赛看来,泰达似乎没有能力组织一次完整的进攻,几个人倒几脚然后球就丢了。”魏翊东则认为:“左路本来是泰达给国安带来威胁最大的地方,但杜震宇和王新欣的相继下场让国安在右路的防守显得惬意起来。”

  聂涛与周挺[微博]之间出现争执,魏翊东表示:“聂涛一直憋着火,结果撒在了周挺身上,要想赢球的话,你是绝对不能带着这种情绪的。”最终,国安客场1-0取胜取得3连胜,魏翊东激动道:“3个进球,9个积分,这效率太高了,国安终于迎来了在天津的一场胜利。曼萨诺的球队总给人不紧不慢的感觉,用最小的代价来换取胜利。”谢朝阳则总结说:“国安一路小跑走向胜利的感觉,下半场虽没有上半场酣畅淋漓,但在抑制对方的斗志方面取得的成功是比赛获胜的关键。”

  (糖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