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解说质疑丢球越位暗讽周挺 承认国安整体更强

2014年05月03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19:35,天津泰达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0-1负于北京国安,天津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寅初和嘉宾王军、高飞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王寅初表示巴塔拉的特点类似于孔卡,高飞直言巴塔拉的进球有越位的嫌疑。王军认为裁判执法京津德比时的表现可以作为考评裁判晋级的一项重要标准,马季奇痛苦倒地有表演的成分。

  第4分钟,张稀哲开出角球,巴塔拉头球破门,为北京国安首开纪录。此后,巴塔拉还展现了细腻的个人技术。王寅初表示:“宗磊没有拿到球,又是矮个子巴塔拉,身高只有1.70米,但是没人盯防他,而且是空门。巴塔拉守株待兔,把球顶进了空门。他的特点类似于孔卡,停球很好,处理球的能力确实很强。两个错误的叠加,国安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比分落后,泰达非常困难了。这个比分对于国安非常美妙,对于泰达来说非常苦涩,基本上带着0-1的比分开始的。”对于这个失球,嘉宾高飞直言:“门将出击这一下,这个球有越位的嫌疑。”王军坦言:“角球防守当中,泰达在二次落点方面需要加强。”

  对于裁判的判罚,王军认为裁判执法京津德比时的表现应该作为考评裁判的标准,“如果再次有裁判员晋级考试的话,我觉得京津德比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如果能够把这场比赛整体情况把控好的话,这个裁判一定有非常大的潜力。”王寅初表示:“德比对裁判执法艺术有更高的要求。”对于场上的激烈拼抢,王寅初直言:“如果没有火药味,恐怕球迷看起来不是那么过瘾。”

  第15分钟,瓦伦西亚和杨智在国安禁区内碰撞后,杨智痛苦倒地。王军表示:“我觉得杨智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王寅初直言:“瓦伦西亚奔球去的,不是有意伤害杨智。”第23分钟,国安断球反击,陈志钊接到张稀哲传球后起脚射门,皮球被宗磊扑住,王寅初认为德比比的就是谁犯错更少,“后防线上这个犯错非常致命。这个赛季多次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而且因为这种失误失了不少分了。包括第一个丢球,宗磊出击没有拿到球的问题。其实,说白了就是比谁犯的错误更少。”

  对于泰达反败为胜的可能性,王寅初坦言:“比赛非常胶着,除非国安自己防守犯错。”第57分钟,瓦伦西亚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王寅初表示:“如果顶出个角度,杨智这个球是没有任何机会的。”第65分钟,马季奇在一次拼抢中倒地,王寅初表示:“在他的记忆里面应该是把天津队忘得差不多了。”王军坦言:“有表演的成分。”第76分钟,李本舰的定位球直接开出了底线,王寅初直言:“这种球比较伤士气。”王军坦言:“从控制力来看,泰达落后于国安。”比赛最后时刻,周挺被聂涛侵犯,两人起了冲突。王寅初直言:“京津德比的火药味终于出来了,一定是周挺。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周挺随时就有可能爆发。”王军称:“他也就是这个时候有点火药味。”最终,天津泰达0-1负于北京国安。在总结这场比赛时,高飞直言:“整体来说,还是北京国安稍微强一些。”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