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李晓霞头炮朱雨玲3-1 中国再胜朝鲜进4强

2014年05月03日1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赛继续进行女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顺利赢球进军四强。李晓霞3比0获胜为球队赢得开门红,刘诗雯和朱雨玲[微博]之后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淘汰朝鲜队挺进四强,她们将与新加坡队争夺决赛权。

  中国队和朝鲜队在小组赛中就曾相遇过,中国队以3比0横扫对手获胜。今天中国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李晓霞和刘诗雯出任前两号单打,丁宁没有出场,小将朱雨玲作为第三单打,朝鲜队派出了李美京、李明顺和金仲。首场比赛李晓霞和李美京交锋,开场的2平后李晓霞逐渐找到感觉,她依靠积极抢攻连续得分把比分拉开到7比3。这之后李美京无力制造威胁,李晓霞牢牢保持优势以11比6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晓霞又以5比1开局,此后她保持大比分优势,11比3,她锦上添花。李美京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比赛进行得更为激烈,在一度3比4落后时李晓霞连得3分反超。李美京追回1分,李晓霞果断正手抢拉得分稳住局势。可李美京打得很顽强,她一口气连得3分实现反超。在李晓霞以9比8重新领先后,朝鲜队叫了暂停,可回到场上后李晓霞很注意控制对手,相持中李美京拉球失误,10比8,李晓霞拿到赛点。首个赛点她就把握住了,一记正手反拉得分,11比8,李晓霞赢得第三局以3比0取胜,她为中国队贡献第1分。

  第二场是刘诗雯迎战李明顺。开赛后刘诗雯打得不够耐心,面对李明顺的削球她失误有些多,这让双方交替领先。可随着比赛的进行,刘诗雯逐渐适应了对方的球路,她用稳定表现控制局势,11比8,刘诗雯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打得更耐心,她用回球的落点变化不断调动对手,在8比4开局领先后她一鼓作气连赢3分以11比4锦上添花。

  第三局开始后刘诗雯很快以4比3领先,朝鲜队叫了暂停。回到场上后刘诗雯虽偶有失误,但她继续保持比分上的领先,最终她以11比6再胜一局,3比0战胜李明顺,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朱雨玲在第三场和金仲交锋。首局朱雨玲进入状态很快,她迅速拿到4比1的领先,这之后她用抢攻压制住金仲,11比5,朱雨玲先下一城。第二局中金仲找到了感觉,她的回球给朱雨玲的压力明显增大,朱雨玲的主动失误也开始增多,金仲很快拿到8比1的领先。朱雨玲虽然努力缩小差距,但金仲打得很稳定,随着她反手变对角得分,11比5,金仲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朱雨玲更注意前三板的抢攻,她开局不错,很快以4比1领先。比分变为9比3后,金仲连追两分,但朱雨玲迅速还击两分以11比5再下一城,她以2比1领先。金仲在第四局以4比2开局,朱雨玲掀起一波反扑连拿3分以6比5反超,朝鲜队只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金仲追回1分扳平,但朱雨玲依靠抢攻连赢两分再度领跑,金仲反手回球下网,双方分差被拉开到3分。沮丧异常的金仲竟然出现发球没有上台的低级失误,朱雨玲拿到四个赛点。随着朱雨玲抢攻得分,11比6,她赢下第四局以3比1取胜,中国队以3比0淘汰朝鲜队进入四强。半决赛里中国队将对阵新加坡队。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