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羽联终于硬起来 李宗伟再没有失败借口

2014年05月03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世界羽联证实,哥本哈根世界羽球赛不会发出任何的外卡。这也让上届冠军林丹[微博]想要再次出征世羽赛的希望落空。马来西亚《中国报》记者林良生也以《羽联终于硬起来》为题进行了评论,原文如下:

  世界羽联证实,今年8月丹麦世界羽球锦标赛,将不会发放外卡,这也意味着卫冕冠军林丹基本提前送冠。

  站在球迷角度,大家都希望林丹能够再次获得外卡,这样林丹与李宗伟的巅峰战能够再次上演,特别两人都年过三十,要在大赛看到林李决战,只有愈来愈少。

  去年世锦赛林李决战,甚至有可能绝唱,因为没有人知道,李宗伟会否提前出退休,而2016年奥运会没有世锦赛,换句话说,如果林丹今年没有参赛,林李决战只有在明年还有可能出现。

  但站在公平竞争角度,林丹的确没有资格参赛,因为要参加世锦赛,必须有很好的世界排名,特别是中国队人才辈出,林丹半年没有参赛,其世界排名一度跌出一百名以外。

  去年羽联顾虑到中国是东道主,加上赞助商压力,才破例给出外卡,但今年根本没有这方面压力,所以羽联才能硬起来。

  事实上,很多比赛都要尊重制度,足球世界杯卫冕冠军都要打入选赛,从没有听说过,如果卫冕冠军拿不到出线资格,可以以外卡身份参赛。

  虽然林丹缺席,但中国仍有很多强手,谌龙与杜鹏宇都有能力击败李宗伟,不过,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李宗伟也不能一圆世界冠军梦,他真的再没有失败的借口。(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张继科救赛点男乒晋级 女队战朝鲜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