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运动让家长颇有顾虑 美13岁小将做最好示范

2014年05月02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上海,2014起亚世界极限大赛进入第三日的 比赛。在经历了昨天开幕式的火爆之后,今天来到江湾体育 中心的爱好者和观众依然不少,很多朋友都希望来到现场去感受一下极限运动的刺激。

  不过在简单和一些带孩子来观看比赛的家长聊了一下后发现,大部分家长都表示虽然感觉极限运动很刺激,但是太危险,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去参与这种运动。在昨天开幕式现场也 有不少家长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有的家长说:“看看玩玩可以,要是玩这个摔断了胳膊腿或者崴伤了怎么办?还不如 在家里看书写作业。”

  而现场参加极限比赛的选手中,我们看到最小的竟然还有13岁的孩子,这位名叫特里-伍德的美国孩子一次一次在滑板赛场上摔倒,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去重新参赛。终于在最后滑板决赛中,这位13岁的小将凭借一个高难度动作获得最后的冠军,这也让现场的观众和很多孩子热烈鼓掌。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最近两年中小学生在体育方面的新闻,有的孩子在参加400米跑后甚至要接受吸氧治疗,还有的孩子在跑步后晕厥呕吐……北京市地坛小学学校校长曾经唏嘘感叹过:“现在小学的体育课基本上以不出事故为宗旨,取消了铅球、双杠、跳箱等科目。因为一旦孩子摔伤、碰伤,家长要是投诉起来,后果很严重。”

  日前,一项《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行为调查》显示,我国 60%以上学生的居住环境不具备进行体育运动的条件;在休 息和节假日里,学生最喜欢做的3件事是:上网聊天和玩游戏、听音乐学唱歌和看电视,出去运动的不足30%。而另一 项由日本青少年研究所对中日美三国初、高中学生课外体育 活动的问卷调查显示: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初中生,中国为8%,日本为65.4%,美国为62.8%;高中生中国为10.5%, 日本为34.5%,美国为53.3%。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 自然是宝贝的不得了。但有时候太过爱护反而会矫枉过正, 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除了必要的饮食健康和学习知识,一些体育运动还是不可缺少的。

  极限运动其实和跑步打球这些都是一样的,在业余玩耍中,除了锻炼身体增强身体协调性,还可以学习怎样去和他人沟通,怎么样去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一个比赛或者一个项目。如果今天夺得滑板比赛冠军的小伍德的父母也觉得这个项目太危险,不让伍德去接触滑板,那么今天也就没有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他了。真心希望以后在球场和操场上能看到更多孩子和年轻人在运动,青春在阳光下和室外才能得到最好的绽放。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