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极限运动大赛让肤色国籍无界

2014年04月30日1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4起亚WEG世界极限运动大赛在上海杨浦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上海第八次为国内极限爱好者献上的极限运动饕餮盛宴。

  这次大赛邀请到了五大洲30多个国家近200多位顶级极限运动选手参赛,可以说赛场内一时间口音腔调五花八门,白种人、黄种人、黑人汇聚一堂,为他们钟爱的运动一起挥洒青春。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最近两天美国NBA洛杉矶快船队老板斯特林的种族歧视言论,斯特林在和他的女友对话中表现出来对非洲裔美国人的不屑和不敬让人瞠目结舌,很多人不敢相信这竟然是一位NBA老板说出来的话,要知道NBA联盟中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球员都是黑人,另外还有一些拉美裔球员;而快船队球员在听到这些言论后也是坚决表明自己的态度,甚至有球员表示要罢赛以示抗议。

  运动和艺术一样,都是不分国界肤色的,这些通过人类智慧创造出来的活动让所有人痴迷。从林肯到奥巴马,可以看到人们在反种族歧视运动中做出了多少努力,即使是美国现在的最高领导人也是黑人,很遗憾现在种族歧视依然在某些人群和地区有着不小的市场;这里不得不提到欧美对亚洲和黄种人的歧视,比如说一些运动就不适合黄种人,例如田径赛场……这些林林总总的奇思怪论总有人在不适当的场合和时机提出来,让人非常遗憾。

  极限运动之前也被看成是欧美人的专利,但随着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也能在赛场上看到很多非白种人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次的WEG世界极限大赛就能看到很多白种人为黄种人或者黑种人鼓掌叫好,在他们眼中,只要上了U型台或者街道赛场,肤色什么的都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他们只关注谁的水平高谁的技术好,不管是哪里人只要展现出了水平,就能够获得台下的叫好声和掌声。

  前面提到的NBA快船队老板最后被NBA联盟宣布终身禁止参与NBA比赛和进入NBA场馆,并罚款250万美元。这和这届极限大赛上无论肤色国籍的叫好声一样,让运动更纯粹一些,让种族歧视从体育运动中走开!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