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极限运动大赛首日战罢 澳大利亚选手爆冷夺冠

2014年04月30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4月30日,上海讯)今日,具有“极限奥运”之称的2014起亚WEG世界极限运动大赛在上海市杨浦区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今天举行两场决赛中,经过一番激烈的争斗,在竞速攀岩女子组决赛中,哈萨克斯坦姑娘Tamara Kuznetsova(塔玛拉·库兹涅佐娃)摘得了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直排轮街区赛金牌则由CJ Wellsmore(希杰·威尔斯摩)获得。

  中午12点半,2014起亚WEG世界极限运动大赛首场决赛在攀岩赛道举行。在经过种子赛的选拔后,16人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参赛阵容。其中,其中有3位来自中国的选手靠自己的努力晋级1/8决赛,虽然因状态不佳未能有所斩获奖牌,但主持人和现场观众还是给予了热情的鼓励和掌声。在这些亚洲选手中,一位身材娇小的印度尼西亚女孩Tita Supita(蒂塔·苏皮塔)惊艳了全场,她依靠过人的技巧,一路过关斩将,在1/2决赛中打败了去年的冠军Yuliya。在冠军争夺战中,与她对阵的是身材颀长、经验丰富的哈萨克斯坦姑娘Tamara,赛道中段,两人的竞争一度达到白热化,最终Tamara以24.86秒的成绩登顶,Tita以1秒之差遗憾摘银,来自俄罗斯的Alina Gaidamakina(阿琳娜-盖达马金娜)以29.04秒的成绩屈居季军,她也是第一次参加起亚WEG世界极限运动大赛。

  赛后采访时,Tamara兴奋地表示:“我很高兴能赢得这场比赛,尤其是与Tita这样优秀的选手同场竞技,并取得胜利。去年我是第五名,今年我拿到了冠军!“再度获得亚军的Tita无不遗憾的说道:“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高手云集,我真的很想拿到第一名。”

  下午四点半举行的直排轮街区赛决赛阵容中,除了金岛总一郎(soichiro kanashima)和厚藤佑斗(Yoto Guto)这些熟悉的面孔之外,还有本次大赛唯一的女选手可可·桑切斯(Coco Sanchez)。决赛在5强中产生,每个选手有三次机会,最高分者获胜。随着来自澳大利亚的CJ Wellsmore(希杰·威尔斯摩)不断在空中做出腾跃动作,最后以360度转体折桂,这也是他受伤复出之后第一个冠军。他同样也将在未来的三天中参与U台比赛和腾跃台的表演。去年冠军金岛总一郎在第一轮和第三轮中表现不佳,以1分之差遗憾屈居亚军。同样来自日本的厚藤佑斗以84分获得季军。

  CJ在赛后表示:“我在澳大利亚时经常在碗池中练习,所以今天这个高难度的街区赛道非常适合我。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我非常喜欢在中国比赛,我第一次在中国比赛是在1999年,我才12岁。欢迎大家周五周六来看我在U台和腾跃台上的精彩表现!”

  除了两场决赛,今天还进行了花式摩托第一轮的比赛和首次亮相的街区滑板车表演,互动专区的攀岩体验墙、滑板板面创意设计比赛和创意集市,“极限快闪”摄影大赛等都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观看和喝彩。

  明天将有更多精彩赛事陆续上演,包括男子竞速攀岩和极限单车U台赛,以及全亚洲首次的“极限大乱斗”(Extreme Jam),由2名滑板选手和2名直排轮选手以及2名极限单车车手在U台上面对面同时表演。

  4月30日至5月3日,大赛每日都将决出不同单项的冠军。扣人心弦的极限竞技,畅快淋漓的娱乐享受,尽在2014起亚WEG世界极限运动大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