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小萝莉创世乒赛年龄纪录 朝鲜拉拉队扰乱丁宁心

2014年05月02日06: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不出意料,中国男女队加起来以10个3比0轻松结束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征程,双双晋级八强。在接下来八进四的比赛,中国男队将对阵奥地利与希腊的胜者,中国女队将对阵乌克兰与朝鲜的胜者。由于在小组赛阶段,有中国队亮相的比赛胜负毫无悬念,而其他小组的战况又不十分令中国球迷关注,那么,不看成绩,我们还能看点什么?

  看独臂少年惊艳

  除了争冠级别的对决外,世乒赛团体赛还有其他级别的比赛在打,在第四级别对决中,来自欧洲小国黑山队的13岁小将菲利普·拉多维奇成为了赛场一大焦点,没有左前臂的他是首次参加世乒赛。

  球迷们都知道波兰有位独臂姑娘娜塔莉娅,而菲利普的情况与其十分相似。菲利普也是出生的时候就没有左前臂,但从小就很坚强的他在7岁的时候开始学习乒乓球[微博]。结果,有着乒乓球天赋的他进步很快,在青少年比赛中取得了不错成绩,去年的匈牙利公开赛中,菲利普就获得了冠军。

  今年的世乒赛,菲利普成功入选国家队,随队来到东京。黑山队这次表现不错,接连战胜中国澳门、乌拉圭、叙利亚以及阿尔及利亚,有望在下次世乒赛时上升一个级别。而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菲利普上演了世乒赛首秀。在谈到未来目标时,菲利普称是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如果不行,就把目标放在更远的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

  看小萝莉创纪录

  “我现在还是6年级的学生。”一头短发,牙齿上还箍着牙套,12岁零2个月的王岫依稚气未脱,代表美国队出场的她创造了世乒赛争冠组的年龄最小出场纪录。

  王岫依从小在长春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那时起她就爱上了乒乓球。5岁随父母移民美国后,王岫依没有放弃乒乓球,每年暑假她都会回到长春训练。8岁时还随队获得长春市少儿杯团体赛亚军。因为还在上学,王岫依每天只打球2个小时。而本次来到东京比赛,自己的书包里还背着学校的功课要完成。

  本次世乒赛,全美只有15名女队员参加了选拔赛。而队中的明星队员邢延华就是因为忙于学业并没有参加选拔赛,从而错过了比赛。在这15名队员中,王岫依排名第三。此次比赛,美国队分在B组,虽然她们战胜了澳大利亚和匈牙利,但仍没能出线。

  看新主席秀中文

  担任了15年国际乒联[微博]主席的沙拉拉提前卸任,现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魏克特将自动成为国际乒联主席。已经做好9月接班准备的魏克特暗示,自己会追随沙拉拉的改革步伐。

  在媒体见面会上,魏克特并没有受到最多的关注。魏克特只是简单地表示,自己作为新的主席,会有一些新的想法,但目前还不方便对外透露,自己需要考虑3个月,到9月份才能对外公布。

  对于这个新主席,中国女队前主帅施之皓提醒记者,“他懂中文,采访他用中文就可以。”果然,魏克特的“谢谢”、“你好”说得相当标准。会说中文或许将为魏克特与中国方面的沟通提供便利。特约记者 毛烜磊

  丁宁

  朝鲜拉拉队,乱了她的心

  在昨天女团的小组最后一战中,丁宁输给奥地利的刘佳一局,赛后,她透露,比赛中看台上朝鲜拉拉队的高分贝歌声让她分了神。

  中国队比赛的同时,旁边场地里朝鲜男队和韩国男队的比赛也正进行,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朝鲜队以3比2实现了大逆转。这让在看台上相当活跃的朝鲜拉拉队十分兴奋,呐喊整齐,旗帜飘扬,最后甚至高声歌唱。而丁宁当时刚好在朝鲜助威团的下方比赛,明显受到了影响。

  “她们不是简单的加油,是欢呼和唱歌。我刚刚换场地到这边,一下子就走神了,没有办法特别集中。”丁宁透露,自己下场之后也和主教练孔令辉交流了,感觉那一瞬间精神有点进不去。

  小组赛遭遇意外,让丁宁也对淘汰赛提高了警惕,“小组赛有这样的经历挺好的。淘汰赛更残酷,现场气氛更热烈,这也给自己提个醒。”

  王皓

  刘国梁希望他像马琳一样

  在男团小组赛最后一战,马龙、王皓、许昕出场,3比0拿下塞尔维亚。对于老将王皓的使用,刘国梁透露,派上他是希望他能够保持状态,像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时的马琳一样,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的阴影似乎还在刘国梁心里,当时被寄予厚望的马龙意外在决赛中输球,关键时刻马琳挺身而出,为国乒稳住阵脚。再度来到淘汰赛前最后的小组赛,刘国梁此次特意安排王皓出场,在这之前王皓仅仅亮相过一次。

  “王皓对于队伍的稳定还是有一定作用的,他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对国外选手也有优势。我们这是为淘汰赛做准备,万一谁出现问题,王皓能够顶上来,就像2010年的马琳那样。”刘国梁表示,淘汰赛阶段容不得半点闪失,“八强的对手都是一路拼上来的,他们的状态会比我们进入得更快,而且他们已经打到了生死关头,一旦状态释放出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特约记者 毛烜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男乒5战全胜进8强 女队头名晋级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