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皓像2010年马琳 淘汰赛首轮两队有特点

2014年05月01日1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的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了小组赛的最后一天,昨天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的中国男队在5月1日面对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塞尔维亚。

  马龙上来3比0就轻取杰维-托维奇-马尔科,此前只出场的一次的王皓第二个出场阵,也没受到什么抵抗,以两个11比7和1个11比4拿下了对手。最后出场的许昕也没有显现出任何的软弱,又是一波3比0的攻击波,以11比9、11比2和11比6击败了对手的佩特。

  由于中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因此得到了一天的休息时间,5月3日才会进行8强的比赛。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里,塞尔维亚的教练搂着刘国梁的肩膀,面对中国记者们搞笑地说,“加油,中国,加油”。

  赞助商忙着在混合采访区里发着标识,外国球员和工作人员则来找中国球员合影,大国乒的放松和傲然无对手感觉盎然于赛场外。

  围住刘国梁,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王皓的。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的王皓和樊振东[微博]各打了两场,刘国梁说:“王皓对于队伍的稳定还是有一定作用的,他的技术有自己的特点,对外国选手有优势,我们也是在为淘汰赛做准备,谁有问题了,他也能顶上来,就像10年时的马琳一样,因为淘汰赛开始后,也许会有隐患,谁也不知道,这时候还是需要像他这样的选手的。”

  由于获得了小组第一,不用参加首轮淘汰赛,中国队明天休息,会如何安排呢?

  刘国梁说:“目前看来中国、德国、日本和韩国会获得各个小组的第一,在淘汰赛第一轮,葡萄牙和中华台北有一些特点。不过我们的对手还是要等到今晚的抽签后才能知道。明天我们会来看对手的比赛,研究对手,感受一下淘汰赛的氛围,然后会回去看一些我们自己准备的技术录像,让大家对对手的情况做有针对性的准备。”(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