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太顺利不是好事情 德国队也一样赢得轻松

2014年04月30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在日本进行的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三天,中国男子乒乓球[微博]队一日双赛,上午以3比0击败俄罗斯,晚上和奥地利争夺小组头名。

  刘国梁派出了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的出战顺序。

  奥地利没有派出他们的前中国选手陈卫星,世界排名第32的罗伯特对阵马龙出任第一单打。马龙打得干脆利索,以11比4、11比3、11比8横扫对手。

  第二个出场的许昕上来的第一局打得有点涩,被对手抢攻,加上自己失误,连连送分,最后关头才把握住机会,以12比10先下一局。随后他就打开了局面,以11比8、11比1获得胜利。其中第三局是许昕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第二次打出11比1的高差比分,第一天面对巴西的第三单打,许昕也曾近跟在第一天送了古斯塔沃一个11比1的比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张继科对阵斯特凡,也以11比7、11比6和11比9很快结束战斗。中国队到目前为止一路3比0,如热刀切冰淇淋,赢得轻松顺利。

  赛后刘国梁主教练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今晚比赛前动员了一下,毕竟今晚这场是攻小组第一,又是晚上比赛,而且上午也打了一场,也许会有些兴奋,今天算是活动得开了一些,对抗性也加强了不少,小组赛毕竟只要赢了出线就行,队员们打得还是比较让我满意的。”

  中国队到目前连一场3比1都没有,对手似乎都在保存实力,对此刘国梁说:“德国队也一样打得很轻松,他们也在调状态,没有拿出全部实力来。相比之下日、韩、台北这些对手已经拿出了全部力量在冲刺……淘汰赛不容许出状况不容许失利,人家比我们进入状况早,所以太顺利了也不一定就是好事情,毕竟到了生死战的时候,人家更容易发挥,所以我们还是要为第二阶段做准备。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下一阶段,也就是后天的比赛是下午还是晚上,这一点对于状态的调整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但是既然你的目标是世界冠军,就要有调整能力,不受任何事情的干扰,这一点的实力还是要有的。”(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