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女队3-0轻取朝鲜 豪取四连胜提前出线

2014年04月30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赛继续进行,女子团体展开第四轮的角逐,中国女队保持胜势。李晓霞3比0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朱雨玲[微博]和丁宁随后各送出一场胜利,中国队以3比0横扫此前保持不败的朝鲜队,中国队拿到四连胜提前确保小组第一进入八强。C组的焦点战中冯天薇[微博]贡献两分,新加坡队以3比1力克韩国队,四连胜的她们也锁定八强席位。

  中国队和朝鲜队是A组中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她们都拿到三连胜。中国队今天派出了李晓霞、朱雨玲和丁宁的组合,而朝鲜队的三位球员是李明顺、李美京和金仲。首场比赛是李晓霞迎战李明顺,一上来李晓霞就迅速找到感觉,她成功压制住对手,11比7、11比4,李晓霞连赢两局领先。第三局李晓霞打得有些急躁,她的失误增多,这给李明顺带来了机会,双方在场上连续出现平分,从10平一直纠缠到12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李晓霞顶住压力连得两分,14比12,她以3比0取胜,这为中国队拿到第1分。

  朱雨玲在第二场迎战李美京。首局比赛朱雨玲失误偏多,这让双方比分一直纠缠,12平后李美京连得两分以14比12先下一城。朱雨玲在局间平稳了一下心态,她打得更为耐心,在第二局占据主动以11比8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后朱雨玲迅速以4比1领先,之后她牢牢保持优势,11比6,她再下一城以2比1反超。

  第四局朱雨玲以5比2开局,李美京叫了暂停。双方回到场上,朱雨玲继续注意前三板的控制和抢攻,她扩大优势以10比4拿到场点。在浪费了一个机会后,朱雨玲反手拨对方正手得分,11比5,她赢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丁宁在第三场亮相迎战金仲。丁宁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她很快就确立领先位置,11比4,她赢下首局。第二局金仲攻势渐盛,这给丁宁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比赛的主动权仍在丁宁的掌控中,11比8,她再胜一局。丁宁在第三局先拿5分早早取得领先,金仲连追两分后,丁宁利用对手的失误回应5分,她反而扩大优势。随着丁宁正手拉球得分,11比2,她赢下第三局以3比0赢球,中国队也以3比0战胜朝鲜队拿到四连胜,中国队提前确保小组出线权。

  A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罗马尼亚队3比0击败奥地利队,波兰队3比0战胜斯洛伐克队,这样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A组第一确保进入八强。

  C组中新加坡队和韩国队交锋,冯天薇首场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5比11、11比8、11比6、9比11、11比7)险胜韩国队的梁夏银。接着于梦雨以3比1力挫徐孝元,新加坡队以2比0领先。尽管朴英淑在第三场以3比1战胜李思韵,冯天薇第四场又是3比1拿下了徐孝元,新加坡队以3比1力克韩国队,她们四战全胜确保小组第一进入八强,韩国队3胜1负。该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荷兰队3比0战胜法国队,卢森堡队3比1击败俄罗斯队。

  男子团体结束了C组第三轮的争夺,日本队派出丹羽孝希、水谷隼和松平健太,他们以3比0横扫法国队。葡萄牙队3比1战胜希腊队,罗马尼亚队3比1击败匈牙利队,这样C组中葡萄牙队三战全胜领先,日本队2胜1负紧随其后。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