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三主力均3比0速胜 中国男团横扫提前锁八强

2014年04月30日1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赛继续进行,男子团体进行小组赛第四轮的角逐,中国队提前确定八强资格。马龙、许昕和张继科以三个3比0顺利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横扫奥地利队拿到四连胜,他们提前确保小组第一进入八强。德国队3比0轻取中国香港队也提前进入八强,C组的日本队3比1战胜葡萄牙队后升至小组第一。

  中国队遭遇小组赛的最强对手奥地利队,两队同为三战全胜。中国队这场球派出了马龙、许昕和张继科,而奥地利队上场的三位球员是加多斯、哈贝索恩和费戈尔。首场比赛马龙和加多斯交锋,开场后马龙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依靠积极抢攻压制住对手拉开比分,11比4,马龙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的进攻继续占优,在7比3领先后他一鼓作气连赢4分,11比3,他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加多斯第三局明显增多了凶搏,但3平后马龙更注意用落点控制对手,他连得两分领先。拉球失误送掉1分后马龙又连拿两分,他以7比4领先,加多斯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加多斯的搏杀更凶,他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在一记正手拉球失误后马龙仅以9比8领先,刘国梁叫了暂停。暂停后马龙依靠一记高质量的正手反拉得分,10比8,他率先拿到场点。首个赛点马龙就把握住了,接发球抢攻的他打了一个幸运的擦边球,11比8,马龙赢下第三局以3比0取胜,中国队先得1分。

  许昕在第二场亮相迎战哈贝索恩。首局许昕进入状态有些慢,他的失误偏多,哈贝索恩趁机取得领先。在7比9落后时许昕反而打得更坚决,他连追两分扳平。哈贝索恩再得1分率先拿到局点,被动中的许昕手不软,他坚持抢先上手,他一口气连追3分以12比10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许昕继续占优,他很快以7比3领先。之后许昕牢牢保持领先,他以10比6拿到局点,许昕依靠发球直接得分,11比6,他再胜一局。许昕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先拿4分,哈贝索恩叫了暂停。可是比赛重新开始后许昕依旧占据主动,他又连得6分以10比0领先。这时许昕故意发球失误送了1分,但哈贝索恩还是回天乏力,11比1,许昕拿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张继科在第三场对阵费戈尔。首局张继科迅速确立优势,他很快以9比3领先,这之后张继科打得有些放松,费戈尔趁机连续追分,不过在追至7比10后费戈尔相持中失误,张继科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张继科的优势更为明显,他完全压制住对手以9比1开局。之后张继科失误增多,费戈尔趁机连追4分,不过张继科用一记正手反拉稳住局势并拿到局点,11比6,张继科再下一城扩大领先。

  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更为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7平后张继科把握住两个机会连拿两分取得领先。在抢拉失误送分后,张继科依靠反手相持得分,他以10比8拿到赛点。在把对手逼至远台后,张继科连扣三板都被对手救起,在费戈尔反拉后,张继科的反拉失误,他浪费一个赛点。不过张继科没有受到影响,他依靠发球直接得分,11比9,他锦上添花以3比0拿下,中国队以3比0横扫对手赢得四连胜,中国队也提前确保A组第一进入八强。

  A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3比0击败塞尔维亚队,波兰队以3比1战胜巴西队。

  B组的德国队遇到中国香港队,波尔首场3比0(11比7、11比2、14比12)轻取黄镇廷,奥恰洛夫[微博]接着也是3比0(11比1、11比9、11比7)战胜张钰,德国队以2比0领先。弗兰兹斯卡在第三场3比0击败梁柱恩,德国队以3比0横扫中国香港队,四连胜的他们确保小组第一挺进八强。该组另外两场比赛,克罗地亚队3比1力克乌克兰队,丹麦队3比2险胜新加坡队。

  C组的东道主日本队依旧派出水谷隼、丹羽孝希和松平健太,而葡萄牙队是阿波罗尼亚、弗雷塔斯和蒙泰罗。水谷隼首场为日本队开了一个好头,他以3比0(11比7、11比7、11比9)横扫阿波罗尼亚。接着登场的丹羽孝希在决胜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他以3比2(11比8、6比11、12比10、4比11、11比9)险胜弗雷塔斯,日本队以2比0领先。

  蒙泰罗在第三场以3比2险胜松平健太为葡萄牙队追回1分,但水谷隼在第四场3比2(11比6、11比7、7比11、4比11、11比6)险胜弗雷塔斯,日本队以3比1获胜,日本队3胜1负升至小组第一。该组另外两场比赛,法国队3比1力克匈牙利队,希腊队3比1击败罗马尼亚队。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