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影点评三虎:张继科打出大满贯霸气 许昕真是硬汉

2014年04月30日2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继续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男团3-0横扫奥地利,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央视解说杨影点评了分别建功的马龙、许昕和张继科三大主力。

  担任本场第一单打的是马龙,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1-4,11-3,11-8很快结束战斗。杨影以及担任解说嘉宾的国乒领队黄飚点评道:“马龙冲击力太强,一般人很难抵挡。在这个奥运周期里,他和张继科是绝对主力。”

  许昕第二个出场,他进入状态有些慢,首局让对手先拿到局点,最后连得3分12-10险胜。后两局才展现了世界第一的实力,杨影赞道:“许昕现在真是个硬汉,打法强硬,给对方极大的压迫。不像原来,他多半靠缠,外号大蟒就是这么来的。看许昕的比赛让人感觉酣畅,直拍打法最赏心悦目。”

  最后登场的是张继科,尽管对手水平较弱,张继科还是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杨影点评说:“看张继科的球,每一板都那么霸道,他反手强悍,正手也能拉出很强的旋转,所以每一板都有很大的杀伤力。让人看到了大满贯的霸气和状态。张继科和樊振东[微博]的反手,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强的反手。”

  不过,杨影也对张继科的伤病表示担忧,认为他这样的打法必然会容易出现伤病。黄飚说:“张继科是一个天才运动员,他用了2年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大满贯。这次的直通东京,他也第一个拿到了入场券。关于伤病防护问题,国家队也制定了完整的计划和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

  (anywa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