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丁宁丢1局中国女队3-0 五战全胜头名进8强

2014年05月01日1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赛继续进行,女子团体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角逐,中国队以全胜战绩出线。刘诗雯和陈梦[微博]均以3比0赢球,丁宁3比1战胜刘佳,她们带领中国队以3比0击败奥地利队。中国队以五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挺进八强,东道主日本队同样以全胜战绩结束小组赛。

  中国队前四场全部获胜,提前锁定了八强资格,而奥地利队2胜2负排名第四。中国队今天让刘诗雯和丁宁出任前两号单打,陈梦作为三单,而奥地利队的出场球员是李嫱冰、刘佳和瓦格迈耶尔。首场比赛刘诗雯对阵李嫱冰,开赛后李嫱冰尚能给刘诗雯制造麻烦,双方几次战平,但4平后刘诗雯积极抢攻压制对手,她连续得分拉开差距,随着刘诗雯反手拉李嫱冰正手空档得分,11比6,她先声夺人。

  刘诗雯在第二局以4比2开局,可这之后她失误不断,李嫱冰连续追分扳为5平。刘诗雯控制住失误重新取得领先,李嫱冰追至8比9后,刘诗雯连赢两分,她以11比8再胜一局。第三局的4平后刘诗雯加强了正手进攻,而李嫱冰则连续失误,刘诗雯连得6分以10比4拿到赛点。双方形成相持,李嫱冰反手再次失误,11比4,刘诗雯赢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她为中国队贡献第1分。

  第二场比赛是丁宁出战刘佳。首局开始后刘佳一度以4比3领先,但逐渐找到手感的丁宁连续得分反超,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她以8比5领先。之后刘佳在反手位的失误较多,丁宁继续扩大优势,随着她正手抢拉得分,11比5,丁宁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刘佳增多了凶搏,而丁宁的失误明显增加,她在比分上一直被刘佳压制。在对方8比10拿到局点后,丁宁相持中反手回球下网,11比8,刘佳扳回一城。

  丁宁在第三局先得3分,但刘佳在场上并不慌乱,依靠搏杀她成功追成5平。丁宁这时在防守上更注意对手的凶搏,她连续得分以10比5率先拿到局点。在连续挽救两个局点后,刘佳正手拉球出界,11比7,丁宁又下一城以2比1领先。第四局开始后丁宁乘胜追击,她很快取得8比3领先,刘佳搏杀追回1分,丁宁侧身抢拉得分,她继续保持领先。10比5拿到赛点后丁宁浪费了两个机会,但她依靠相持中的正手反拉得分以11比7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比1击败刘佳,中国队把场上大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是陈梦迎战瓦格迈耶尔,陈梦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她一直压制着对手以11比3、11比4连胜两局。第三局瓦格迈耶尔增加了凶搏,她在比分上咬住陈梦,但陈梦还是技高一筹以11比9再胜,她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3比0战胜奥地利队拿到最后一场小组赛的胜利。五战全胜的中国队排名A组第一进入八强。

  A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朝鲜队以3比0战胜斯洛伐克队,罗马尼亚队以3比1击败波兰队。朝鲜队4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罗马尼亚队3胜2负位居第三,她们取得八分之一决赛的参赛资格。

  在B组中,东道主日本队派出平野早矢香、田代早纪和森樱,她们均以3比0轻取各自对手,日本队以3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五战全胜排名B组第一挺进八强。中华台北队3比0击败美国队,白俄罗斯队3比1力挫匈牙利队。中华台北队4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白俄罗斯队3胜2负位列第三,她们将参加八分之一决赛。

  女团八分之一决赛中,上半区是朝鲜队迎战乌克兰队,韩国队和罗马尼亚队交手,其中中国队将对阵朝鲜队和乌克兰队的胜者,而韩国队和罗马尼亚队的胜者将与新加坡队交锋。下半区白俄罗斯队和德国队相遇,中华台北队和荷兰队交锋,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分别遇到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