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球队队名常会有变化 山东改3次山西用奇葩名字

2014年05月01日08:47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相比起NBA中以动物或者某个事件作为球队简称不同,CBA[微博]球队名字大多会跟着赞助商的名字改来改去。比如山东男篮,从金斯顿到永安,再到现在的黄金男篮,球迷更习惯于称呼山东男篮或者黄金男篮,而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山东男篮的队名里还有“金狮”这个元素。

  即使是CBA知名度最高的广东男篮,也经历了从广东宏远[微博]到广东东莞银行的变化。其实广东男篮是广东宏远集团创建,最初由于没有合适的球队赞助商,一直使用宏远这个名字。之后随着东莞银行出资冠名,球队才以广东东莞银行的名字出战。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本赛季闹得沸沸扬扬的山西男篮搬迁之事,由于体育局、球队和赞助商三者之间互不让步,当时山西男篮一度宣布改名为“山西中宇北京北控”这样奇葩的名字。球队上下被此事所累,本赛季战绩一落千丈,只得以倒数第三的身份收官。

  究其原因,CBA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篮协对于赞助商还是非常注意保护。不光是在赛后技术统计中要体现赞助商名字,许多CBA主场DJ也需要喊赞助商的名字进行加油。时间一长,球队名字换来换去,球迷们跟不上赞助商更换的节奏,还是习惯性地称呼为“北京队”或者“广东队”。

  相比之下,NBA在这方面就好得多,严禁球队名字中带有任何商业色彩。当时孟菲斯灰熊成立时,球队曾想以联邦快递的名字作为队名,因为美国快递巨头联邦快递的总部就在孟菲斯。最终,联盟否定了这一决议,随即联邦快递转而冠名了灰熊队的主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