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30日看点:墨菲顶不住奥沙利文 No.1丢宝座?

2014年04月30日0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界锦标赛即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争夺,八名球手将在当天三个时段的比赛后决出最终的半决赛四强阵容。不过与之前两轮不同,四场比赛在第一天里均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去年的冠亚军奥沙利文[微博]、霍金斯以及另外两位前亚军得主塞尔比[微博]、特鲁姆普[微博]均握有至少4局的领先优势。

  奥沙利文6-2墨菲 特鲁姆普6-2罗伯逊

  过往对阵墨菲战绩8胜2负的奥沙利文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延续了第二轮最后的良好手感并取得了6-2的领先,虽然墨菲曾经在世界锦标赛史上上演过多场大逆转战例,但2009年以来墨菲再也未能在世界锦标赛打进四强,加上多年来罹患“恐奥症”,墨菲很难在本届世界锦标赛改写其在排名赛对阵奥沙利文的全败尴尬。

  罗伯逊与特鲁姆普的第一阶段赛果显得有些出乎预料,连续两轮强势晋级的罗伯逊宛如人品耗尽,特鲁姆普则是在磕磕绊绊的两场比赛后渐入佳境同样取得6-2的领先,如果延续第一阶段的状态,罗伯逊不仅有可能就此无缘晋级以及年终世界第一宝座,更有可能一步之遥无缘创造单赛季百杆过百的纪录。

  霍金斯11-5戴尔 塞尔比12-4麦克马努斯

  前两轮比赛总能占得先手的戴尔在与上届亚军霍金斯的比赛中陷入被动,16局战罢以5-11大比分落后,霍金斯只需要再赢两局就能够连续两年挺进世界锦标赛四强。虽然戴尔曾经在2007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完成过2-6到10-6的大逆转,但霍金斯同样在去年对阵沃顿时上演过8-12到16-12的绝地反击,戴尔想要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可谓难上加难。

  与特鲁姆普类似,塞尔比在首轮涉险过关后,状态也渐入佳境,在久违的老将麦克马努斯面前建立起12-4的巨大优势,在前一轮率先晋级后,塞尔比很有可能进一步成为第三轮的首位晋级者。

  奥沙利文6-2墨菲 特鲁姆普6-2罗伯逊

  当天最后一个时间段,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将向四强发起最后的冲刺(如果第二阶段没能结束战斗),最终的四强阵容很有可能是奥沙利文、霍金斯、特鲁姆普和塞尔比四人,而四人之中的三人都在去年同样出现在半决赛场,这一场面最近两次出现还是在1999年和2001年,其中1999年,威廉姆斯、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三人都继1998年之后连续两年打进半决赛,但是最终却是前一年首轮出局的亨德利抱走了个人的第七座世锦赛奖杯。而希金斯、斯威尔和斯蒂文斯均在2000和2001年连续入围四强,却成就了奥沙利文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如果这一规律再度显灵,那么塞尔比将在今年梦圆克鲁斯堡,并连续三年坐上年终第一的宝座。

  30日赛程:

  17:00

  罗尼-奥沙利文6-2肖恩-墨菲(第二阶段)

  贾德-特鲁姆普6-2尼尔-罗伯逊(第二阶段)

  21:30

  巴里-霍金斯11-5多米尼克-戴尔(第三阶段)

  马克-塞尔比12-4阿兰-麦克马努斯(第三阶段)

  02:00

  罗尼-奥沙利文6-2肖恩-墨菲(第三阶段)

  贾德-特鲁姆普6-2尼尔-罗伯逊(第三阶段)

  (艾米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