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皇马队内1人无人能替 拜仁心态不对导致惨败

2014年04月30日0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在主场遭到了惨败拜仁在主场遭到了惨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号凌晨2点45分,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在安联球场进行,皇马客场4比0大胜拜仁,总比分5比0晋级决赛。知名足球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前,张路对两队的首发进行了点评,“很明显双方都派出了最强阵容,一点变化也没有。相比皇马,拜仁可变化余地不大,皇马最大的变化就是迪马利亚。皇马的一种变化就是踢433,然后变成442,或者是4231,皇马的变化很多。”

   视频录播-13/14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拜仁vs皇马实况录播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开始时,占据主导的依然是拜仁,不过皇马没有选择死守,对此张路分析说:“皇马跟拜仁的开局都是打对方的左路,拜仁现在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攻击到左路后,该怎么做呢?拜仁中路包抄是最大的问题。右路是拜仁进攻的好地方。”

  开场9分钟,贝尔禁区外吊射,错失了一次空门机会,张路分析这次进攻,“贝尔错失了一次良机,这个球是因为拜仁压得太上,诺伊尔去充当中卫的角色,所以贝尔才有这么一次机会。”

  皇马率先取得进球,拉莫斯分别在第16分钟跟第20分钟利用头球帮助皇马取得领先,张路分析拜仁的丢球,“拉莫斯利用拜仁的防守疏忽破门,这绝对是拜仁的定位球失误。两个中卫丹特跟博阿滕都在防守,导致拉莫斯没人防守。这也侧面可以看出C罗对皇马的重要性。”张路继续分析拜仁的进攻,“拜仁应该主攻右路,然后突然把球分至左路,这才是拜仁的方式。”

  张路也指出拜仁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不足,“落后的拜仁有点不清醒,脑子明显发热,这时候需要冷静下来。”张路接着谈到皇马的特点,“皇马不害怕拜仁的前场逼抢,因为拜仁抢不到,这对拜仁而言就很困难了。可以看出皇马下半场的策略,拖住皮球,光让你往前压。”

  张路继续分析拜仁为何丢球,“拜仁球员的斗志很旺盛,但是头脑不清醒。皇马呢?围而不抢,导致对手失误,拜仁倒是猛扑反而容易失误。拜仁总在禁区外传来传去,不选择直塞,这样是没用的。”

  皇马大将阿隆索在比赛中对施魏因施泰格,因此吃到黄牌将无缘决赛,张路感慨道:“阿隆索是不可替代的,他决赛不能上场是一大损失。”

  拜仁也在最后时刻调兵遣将,陆续换上皮萨罗、格策,张路说:“瓜迪奥拉这样的换人早该可以做了,浪费了差不多25分钟,在那边倒来倒去。这对皇马没有威胁。”

  最后张路分析拜仁为何惨败,“拜仁这场比赛心态不对,上半场打速度,进攻方向选择不当,被皇马进了两个定位球,导致了自己彻底处于下风。”

  (新浪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