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火箭暂6-2墨菲 特鲁姆普2破百6-2世界第一

2014年04月30日0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10个比赛日争夺。1/4决赛,奥沙利文0-2落后连胜6局,期间轰单杆72分,94分和136分,暂以6-2反超墨菲。特鲁姆普完成2杆破百也以6-2大比分领先罗伯逊。此外,霍金斯11-5领先戴尔,塞尔比12-4领先麦克马努斯并获得赛点。

  奥沙利文6-2墨菲

  这是奥沙利文连续第二年身披卫冕冠军战袍出战,首轮,他轰1杆破百10-4轻取芬兰老将胡尔。次轮对阵乔-佩里,奥沙利文手感略有下降,一直处于追分状态。直至最后关头,火箭终于强势升空,9-11落后连胜四局,期间最后两局完成2杆破百,13-11逆转获胜。墨菲则先后10-9险胜柯普及13-8淘汰傅家俊,两人相遇8强。

  之前双方交手11次,奥沙利文8胜2负1平占据绝对优势。而职业生涯成名十年以来,墨菲还从未在排名赛中赢过奥沙利文,本场比赛,在状态出色的火箭面前,魔术师翻身的机会渺茫。1/4决赛依然采用25局13胜,分三个阶段进行,前两个阶段各打八局。不过头两局,墨菲开场非常强势,凭借单杆101分和59分,他取得2-0的良好开场。

  转折出现在第3局,在最后的咖啡球安全球大战中,墨菲做得不成功,奥沙利文追回一局。第4局,双方再次苦战至最后的彩球,奥沙利文凭借更好的机会再下一城,2-2。接下来火箭轰单杆72分,3-2实现反超。

  第6局,双方又一次缠斗至最后两颗彩球,在打进粉球即可获胜的情况下,墨菲没能击中目标粉球,并且将贴库黑球K至中袋袋角。需要清台才能获胜的奥沙利文顺势收掉两颗彩球,转眼间墨菲已2-4落后。

  单杆94分和136分!经过前几局较为艰难的拉锯战后火箭终于腾空而起。随着两杆单杆高分到手,奥沙利文连胜六局,第一阶段战罢以6-2大比分领跑墨菲。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0日17:00进行。

  特鲁姆普6-2罗伯逊

  世界排名第1的罗伯逊在头两轮势头非常生猛,完成6杆破百,单赛季破百数已达99杆,罗比-威廉姆斯以及马克-艾伦先后被其轻松拿下。其中昨天与艾伦的最后两局,罗伯逊连续两局均有机会冲击单赛季100杆破百,但面对这一史无前例的纪录,世界第1依然出现波动,先是打单杆轰94分打丢破百的黑球。之后完成单杆92分时,在打进一红一彩便能创造这一纪录的情况下,他再次与这一纪录擦肩而过。

  然而1/4决赛与特鲁姆普交手第一阶段,罗伯逊火力骤然下降。反观特鲁姆普,摆脱了前两轮的磕磕绊绊。第1局罗伯逊以单杆58分先下一城之后接连失守。特鲁姆普回敬单杆64分和46分以2-1反超。第4局双方苦战之最后的彩球,特鲁姆普再下一城,3-1。

  局间休息过后特鲁姆普强势归来,连打单杆107分和60分,完成五局两胜后5-1领先罗伯逊。

  第7局,2011年亚军特鲁姆普本有机会继续扩大战果,然而不慎打丢最后一颗红球,罗伯逊于是止住了对手的攻势,2-5。然而第8局,曾在2010年世锦赛夺冠的罗伯逊丢掉一颗直线红球,手感更胜一筹的特鲁姆普轰单杆117分,前八局战罢6-2领先罗伯逊。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0日21:30进行。

  霍金斯11-5戴尔

  去年亚军霍金斯在头两轮先后淘汰吉尔伯特和沃顿,戴尔则拿下马克-戴维斯和丁俊晖终结者韦斯利。双方第一阶段较量,世界排名第4的霍金斯状态神勇,凭借单杆68分,63分和78分,前四局以3-1领先。

  局间休息过后,霍金斯再添单杆81分继续扩大优势,不过戴尔随后攻下第6局。第7局,霍金斯抓住戴尔在粉球的一杆失误拿下该局,接下来的第8局,霍金斯轰单杆134分清台,前八局确立了6-2的领先优势。

  第二阶段,霍金斯延续了大热的手感,先后完成单杆92分,88分和67分,最终前16局战罢,霍金斯以11-5遥遥领先戴尔。双方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0日21:30进行。

  塞尔比12-4麦克马努斯

  本场比赛,塞尔比开场连胜两局以2-0领先。第3局是场安全球大战,争夺至最后的粉球后塞尔比出现差错,麦克马努斯扳回一城。第4局,经验丰富的苏格兰老将轰单杆74分将比分追平。第5局耗时长达43分钟,麦克马努斯赢得这场消耗战,3-2实现反超。

  第6局塞尔比加大了进攻力度,轰单杆110分。第7局,双方再陷防守大战,这一次的彩球较量塞尔比胜出,莱切斯特小丑于是重新以4-3领先对手。由于耗时太长,双方提前一局结束了该阶段的交手。

  第二阶段,塞尔比持续扩大优势,期间打单杆86分和87分,比分扩大到8-3。第12局,麦克马努斯一波三折扳回一城,避免了在该阶段出局的危险,但这却成了他在该阶段的唯一一次获胜。

  塞尔比赢下第13局的拉锯战后,以单杆109分完成第二杆破百,并在第15局晕进红球后打单杆74分,11-4。第二阶段最后一局,塞尔比52-10领先台面还剩一颗红球,麦克马努斯解球漏出远台后主动认输,塞尔比于是将场上优势扩大到12-4。只需再胜一局,塞尔比就将拿到一张四强门票。双方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0日晚17:00进行。(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