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纱织领衔日本女排31人名单 名将佐野优子兼教练

2014年04月19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日本排协近日在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日本女排国家队31人大名单,木村纱织、江畑幸子等七名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入围,其中35岁的自由人老将佐野优子回归并身兼教练一职,老将山口舞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时隔一个赛季重返国家队大名单。另外,本赛季加盟德国威斯巴登俱乐部打球的33岁副攻老将庄司夕起意外入选。

  随着竹下佳江、大友爱的退役,荒木绘里香的淡出,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公布的最新国家队名单中保留了木村纱织、江畑幸子、迫田纱织、新锅理沙、中道瞳、山口舞和佐野优子七名伦敦奥运会斩获铜牌的老将,其中35岁的自由人佐野优子属于队员兼教练身份。

  佐野优子是世界排坛最出色的自由人之一,2013-2014赛季她曾加盟瑞士豪门苏黎世随队征战欧冠联赛和去年的世俱赛,此后因故与苏黎世解约回国。在日本联赛后期,佐野优子加盟了蜜蜂电装俱乐部征战V2联赛,帮助俱乐部夺冠并在升降级附加赛中击败先锋红翼成功升组重返V1联赛。

  31岁的老将山口舞参加伦敦奥运会时主打接应,但在本赛季联赛中,作为冈山的队长,身高1米76的山口舞司职副攻表现不俗,帮助冈山勇夺联赛亚军,这也是俱乐部自2006年以来取得的最佳战绩。另外两名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选手井上香织和狩野舞子落选。井上香织现仍效力于蜜蜂电装俱乐部,狩野舞子尽管在联赛冠军久光制药打球,但被中田久美改造成二传后一直扮演替补的角色,难有作为。

  从俱乐部方面看,中田久美执教的联赛冠军久光制药共有7人入选,除了主攻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副攻岩坂名奈、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古藤千鹤和自由人筒井沙耶香6名主力外,近两个赛季一直打替补的队长石田瑞穗也再度入围,而副攻平井香菜子和有伤在身的自由人座安琴希落选。

  真锅政义此次对于副攻位置的调整最大,平井香菜子落选后保留了岩坂名奈和大竹里步两名去年的主力。除了山口舞外,33岁的庄司夕起意外入围。老将庄司夕起近几个赛季一直在V2联赛上尾俱乐部打球,2013-2014赛季远赴德国职业联赛打球,加盟威斯巴登俱乐部。

  在这份31人的大名单中,尽管真锅政义招入了大量的新人,但主力框架没有大的变动,依旧以木村纱织、江畑幸子、新锅理沙、迫田、中道瞳、佐野优子、岩坂名奈等主将为主,这些队员仍旧是日本女排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主要队员。

  附:日本女排31人大名单:

  主攻/接应(14人):

  木村沙织(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迫田沙织(东丽)、江畑幸子(日立)、新锅理沙(久光制药)、石井优希(久光制药)、长冈望悠(久光制药)、石田瑞穗(久光制药)、高田亚里沙(东丽)、白垣里纱(NEC)、内瀬户真実(日立)、高桥沙织(日立)、今村优香(青山学院)、井上爱里沙(筑波大学)、古贺纱理那(熊本信爱女学院高)

  副攻(8人):

  庄司夕起(德国威斯巴登VC)、山口舞(冈山海鸥)、関李香(冈山海鸥)、川岛亚依美(冈山海鸥)、岩坂名奈(久光制药)、平松美有纪(丰田车体)、大野果奈(NEC)、大竹里步(蜜蜂电装)

  二传(5人):

  古藤千鹤(久光制药)、中道瞳(东丽)、佐藤美弥(日立)、藤田夏未(丰田车体)、宫下遥(冈山海鸥)

  自由人(4人):

  佐野优子(蜜蜂电装)、佐藤亚里纱(日立)、筒井沙耶香(久光制药)、宫本小百合(9人制排球选手)

  (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