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极速超C罗比肩闪电侠 博尔特:当今足坛他最快

2014年04月19日0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卡报》封面直接对比博尔特与贝尔《马卡报》封面直接对比博尔特与贝尔
西媒制造的尤塞恩-贝尔西媒制造的尤塞恩-贝尔

  新浪体育讯 贝尔[微博]火了,凭借国王杯决赛绝杀巴塞罗那的“助攻三秒后自己式”进球,三年前爆掉麦孔的那个翻着筋斗云的齐天大圣借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名再次登上了全球性的舞台。而且,比起梅阿查的那三粒进球,这粒被巴尔特拉挤出边线外后觉醒突进,摆脱防守后还穿了门将小门的进球彰显美猴王从纯粹速度推进演变成力量技术与速度完美结合的自我升级。于是,这道白色闪电吸引了田径场上黑色闪电的目光,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微博]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表示:“他是当今足坛最快的球员,每一位追风少年都梦想着能进一粒这样的进球。”

  根据FIFA给出的数据,贝尔的极限冲刺速度能够达到34.7km/h,这已经超过了他的队友C罗33.6km/h的极限速度,更接近于博尔特百米跑道上37.76km/h的记录。牙买加闪电将这一点归功于贝尔年少时在短跑方面的训练:“看样子过去他在(卡迪夫学院)田径场上下的苦功收到了回报。”2003年,14岁的贝尔在就读卡迪夫怀特彻奇高中时,百米速度达到11秒4的他就以出众的短跑能力令人侧目,贝尔本人也多次在采访中打趣:“如若不是踢了足球,我势必要走上专业田径运动员的道路。”

  当然,踢球不是跑步,博尔特也明白。因此在赞赏了他出色的冲刺能力后,博尔特不忘夸奖贝尔进球的点睛之笔:“能在一段高速冲刺后保持冷静地将球从守门员两腿之间送入球网,这一点真不简单。”确实,看到如今这个能生吃超车、能踢无解任意球、能送关键助攻、左右两边通吃、头球破门也时有佳作的大圣,谁还能想到职业生涯早期他只是局限于左路的一位吃防守饭的边后卫呢?

  安切洛蒂夸赞贝尔进了一粒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大圣本人也同意此说,毕竟这是他生涯首次经历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刻,而能够用自己的标志性语言为夺冠作注脚自然引人入胜。不过,一向谦虚的威尔士飞翼也没有自吹自擂:“其实不久前我就为威尔士国家队进过一个与此相类似的球。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所有冠军。”看来,贝尔的目标已经同即将伤愈的C罗一起对准了欧冠的半决赛对手拜仁[微博][微博]

  这是贝尔第一次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进球。拿了一个赛季作横向比较的巴萨[微博]对位内马尔已经在转会金丑闻和伤病阴影下迷失,而披着更明朗天价光环的贝尔却顶住压力在终点线前提速。纵观全年,内马尔只是在前半段以及几场重头戏中偶有佳作,贝尔却恰好与之相反——尽管之前在国家德比、马德里德比中默默无闻,却能将最好的自己保存到最后的较劲时刻,当然,国王杯夺魁后,“难堪大用”的质疑声也可以消褪了。

  (烽火绿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