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现关键证据 四枪夺命非一枪爆头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在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故意枪杀女友里瓦·斯滕坎普案件公审的第13天,警方弹道专家克里斯·曼格纳给出了一份关键的证据,他分析证实皮斯托瑞斯开出的第一枪打中了里瓦的臀部,四枪中的最后一枪才击中头部,曼格纳说:“最可能的解释是,死者当时就站在厕所门背后,第一枪让她的臀部受了贯穿伤,然后她扑倒在厕所里的杂志架上,接着第二颗子弹打中她的右肘,最后一枪击中她的头部还打中她的右手。死者是用一种防御姿势坐在地上的,她的胳膊抬着放在了胸前(手护着头部)。”

  曼格纳没有精确计算出皮斯托瑞斯开枪的距离,他表示大概是离洗手间门60厘米~220厘米这个范围。皮斯托瑞斯开枪击中死者身体的部位顺序非常重要,此前的庭审中有皮斯托瑞斯的邻居给出证词,称他们听到从案发的屋子里传出尖叫声,虽然辩护律师表示这些尖叫听上去像是女人的声音,但也可能是皮斯托瑞斯发现自己误杀女友时发出的,如果开枪顺序如曼格纳所说,那么里瓦受伤后发出尖叫,皮斯托瑞斯再度开枪就有相当大的故意为之嫌疑了。

  执意购买火力凶猛的枪支

  在北京时间3月17日的庭审中,证人西恩·伦斯——一位有牌照的枪支经销商说,皮斯托瑞斯在了解了有关的枪支购买法律后仍然执意购买了火力凶猛的枪支,皮斯托瑞斯曾向伦斯透露,他在家里遭遇过一次“入侵”后决意要购入更多的枪支,但事实上这个“入侵者”只是皮斯托瑞斯家一台发出故障声响的洗衣机。但伦斯的证词中也有一些对皮斯托瑞斯不利,他说皮斯托瑞斯在枪械使用法律的测验中回答了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可以开枪还击?皮斯托瑞斯的答案是:“只有在自己的生命受到直接威胁时。”下一个问题是如果看到有窃贼正在偷窃家中财物时是不是可以开枪还击,皮斯托瑞斯的答案是:“不,我的生命没有受到威胁。”

  法庭原定于下周结案,但公诉方提出要与最后几位证人进行讨论,所以申请休庭至当地时间下周一。一旦皮斯托瑞斯被认定为故意杀害里瓦,那么他将面对的最高判罚是终身监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