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首轮丁俊晖轰单杆128分 中国德比战5-1大胜

2014年03月11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2014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继续首轮争夺。德比战丁俊晖[微博]先后打单杆62分,57分,51分和128分,5-1大胜李岩[微博],晋级32强将战印度球手庞卡-阿德瓦尼。曹宇鹏[微博]2-5负马克-金,止步首轮。

  本赛季丁俊晖收获颇丰,单赛季五进决赛四次夺冠,临时排名也已历史性升至世界第二位。此次海口本土之战他能否再创佳绩,值得期待。

  首轮迎接丁俊晖的是一场德比战,对手是李岩。之前双方曾在国内赛有过交手,丁俊晖优势明显,其中2009年和2011年中巡赛上,丁俊晖两次以4-0将其横扫。这是双方第一次在职业赛上相遇,李岩仍然非常被动。不过第一局李岩率先拿到55分,丁俊晖轰单杆62分反超架杆击打最后的粉球失误。拉锯战中李岩打进粉球在最后的黑球留下中远台,结果丁俊晖没能得手。李岩收掉制胜的黑球,1-0领先丁俊晖。

  第二局,丁俊晖单杆连得57分不慎打丢红球,李岩只追回22分。丁俊晖77-20将比分追为1-1。第三局,丁俊晖打单杆51分走位出现偏差,导致击打红球失误。李岩迟迟找不到突破口,防守战丁俊晖更胜一筹,98-16再下一城,2-1反超李岩。

  第四局非常胶着,台面还剩最后两颗彩球李岩58-51反超。李岩失误送机会,丁俊晖打进粉球走位不佳,不过依然中袋拼进最后的黑球,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比赛进入第五局,丁俊晖强势归来,快节奏轰单杆128分清台,4-1大比分获得赛点。第六局,李岩多次上手但都没能简化局面,零敲碎打取得36分领先母球摔袋给丁俊晖留下开放局面。丁俊晖连得48分52-36反超在最后一颗红球失误。李岩依然没能把握住机会,打进红球击打咖啡球失误,丁俊晖拿下该局,总比分5-1大胜,晋级32强将战印度选手庞卡-阿德瓦尼。

  广东选手曹宇鹏2-5输给马克-金,止步首轮。光头杀手晋级后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战墨菲。魔术师在当天表现强悍,连打单杆128分,50分,55分和62分,5-1轻取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刺客”霍尔特开场轰单杆104分,也以5-1力擒007邦德,晋级32强将战傅家俊。米尔金斯5-2胜罗德-罗拉,接下来其对手是老将麦克马努斯。(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