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低级失误不是赌气较劲 赛季结束要进前16

2014年03月11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海口赛肖国栋一轮游海口赛肖国栋一轮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首日比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全面开打,备受关注的肖国栋首轮对阵印度选手阿德瓦尼,结果两人激战至决胜局,最终肖国栋4-5不敌对手,无缘晋级。而赛后肖国栋也特意谈到了第四局3次击球不中输掉的原因。

  今天比赛一开始,肖国栋就状态一般,1-3进入半场休息,但是第4局的输球也让肖国栋记忆犹新,“今天这场比赛开局的时候,打得有点糊里糊涂,其中第四局我连续3杆没有打中,丢的那局我也是和自己较劲,本来没必要的,因为那盘挺重要的,要不然2-2,结果3-1,被对手反超。”

  “这场比赛对手后期发挥不错,我后期也可以。主要输的原因是因为前面几盘没有咬紧。”肖国栋总结了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

  第4局,肖国栋在能看到目标球的情况下,连续三次没打到目标红球,最终被判负,对于这种情况,肖国栋表示,“3杆没有打中球,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出现,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甚至是迟到,外界因素影响我都没出现过,这也是挺意外的,没想到,可能也是和天气有点关系吧,海口这边比较潮湿,趴下去之后杆摩擦自己手的时候有一点水分,其实想打那个点,但是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样了。”

  一般情况下,如果在能看到目标球的情况下,之前2杆打不中,大部分选手会在第3杆的时候调整线路,击打其他目标球。而肖国栋则连续3杆打不中,是因为经验问题,还是就完全是和对手较劲呢?

  “绝对不是赌气较劲,自己也打了很多年职业,不会像小孩子一样还发脾气较真。其实那个球我感觉是可以打到的,但是正如我之前说的,很潮湿。第三杆的时候手有点变形,导致我输掉那一局。”肖国栋解释了为何会出现低级失误。

  在输掉上半场关键一局后,进入四局间休息,短暂的休息也让肖国栋在下半场奋起直追。“输掉那局对整场比赛来说,没有太大影响,可能对于局数来说还是挺有影响的,因为毕竟自己打了这么多年,在逆境的情况下也能逆转,看你自己能不能把握住对手留给你的机会,并不是说没有机会,那盘其实也有机会,自己没把握住。”

  如果今天肖国栋赢了,那么晋级第二轮后,他将有可能再度碰到丁俊晖[微博],重演去年上海大师赛决赛一幕,但是现在一切都落空,是否会有遗憾呢?

  “遗憾,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前16的高手练练,今年我也排20多,希望赛[微博]季结束的时候能够排进前16,虽然现在看有点困难,但还是要给自己定个目标。”

  结束了海口之旅,之后肖国栋的安排也也做好,“准备中国公开赛,已经打进正赛,之后就是世锦赛,这是我本赛季剩下的两个最重要的比赛,争取获得好成绩,已经制定了相关目标。”肖国栋说。(杨旻 发自海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