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检揭秘女友死亡惨状 刀锋战士受惊崩溃当庭呕吐

2014年03月11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经历了周末双休日之后,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杀害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审判重新开庭。当皮斯托瑞斯听到专家在法庭上陈述对瑞瓦的详细尸检结果之后,情绪波动激烈,甚至当庭恶心呕吐。辩护方认为皮斯托瑞斯在向社区保安彼得-巴巴致电时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没事”,而不是“一切都好”。但保安巴巴的证词却完全相反,另外巴巴坚称是他首先致电皮斯托瑞斯,并非辩方称的皮斯托瑞斯先找的他。

  来自南非比勒陀里亚大学的病理学家戈特-沙伊曼是本次事件的尸检官之一,他向法庭陈述了被皮斯托瑞斯用九毫米手枪射杀的瑞瓦的惨状。从道德层面出发,并考虑到广大公众的承受力,沙伊曼教授要求法庭不允许媒体直接引用他所说的一起,法庭同意了他的请求。法官要求不仅是社交网络、现场视频、广播方面都不得传播。

  按照沙伊曼的描述,瑞瓦中了三弹,头部右侧、右胳膊和右臀部,左手也有受创,另外射击后造成的子弹碎片、门碎片和骨头碎片进一步加速了她的伤势。沙伊曼认为头部那枪是一种足以让瑞瓦“丧失任何能力的重创”,认为那是对脑袋最实质的打击,导致坚硬头骨的骨折。但是谈到“致命”,沙伊曼也不排除打在胳膊上,还有打在臀部那枪才是真正致命的。沙伊曼解释说:“右臀骨头碎裂,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导致身体出现很不稳定的状况。而右臂的受创状况是毁灭性的,整条胳膊内部被打碎,完全丧失了功能。”

  沙伊曼认为,三个受伤部位任何一处都可能导致死亡,何况三种状况一起袭来。这种情形下要保命,唯一的策略就是当时第一时间就可以做抢救手术,这样的话,生存概率大概在50%左右。

  皮斯托瑞斯听完陈述,肩膀开始抖动起来,整个脸如同蒸过桑拿浴一样通红,双眼赤肿,人几乎要崩溃,并开始反胃呕吐,看这情形法庭只能暂时休庭。坐在公众席的皮斯托瑞斯的阿姨罗伊斯摘下眼镜,闭上眼睛,似乎不敢去倾听这恐怖的情节。

  另外社区保安彼得-巴巴再次成为法庭控辩焦点。上周巴巴称在枪击之后,他跑到皮斯托瑞斯住宅前并致电,刀锋战士回答他的第一句话是:“一切都好。”但是辩方律师鲁克斯指出,其实巴巴在第一份证词里写的很明白,皮斯托瑞斯的第一句话是:“我没事。”鲁克斯称电话录音也证实了皮斯托瑞斯最开始说的话。

  看上去两句差不太多意思,但要考虑到枪击背景,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回答。如果是“一切都好”的回答,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皮斯托瑞斯在撒谎,辩方必须得花大力气证明当时是皮斯托瑞斯过度惊恐,所以慌不择言。而如果是“我没事”,这至少是一句很正常的回应。

  鲁克斯强调说,两人当时的对话很简短,“我证实了这点,皮斯托瑞斯在3点21分首先致电给你,说的很短,而后3点22分你再回电给他,问他是否好。”

  但是巴巴并没有认同鲁克斯的意见,他对法官玛西帕表诉说:“法官大人,很显然我们(指他和辩方律师)谈论的并不是发生在同一时间点的事情,皮斯托瑞斯当时告诉我的就是一切都好。而且是我先致电给他,不是他先致电给我。我也是事件发生后第一个给他打电话的人。”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