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双抢七进16强 穆雷逆转天才少年

2014年03月11日0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总奖金高达5,240,015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在印第安维尔斯展开了正赛第三轮的争夺。赛会第五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微博]在先丢一盘、第二盘和第三盘均先被破发的局面下6(2)-7/6-4/6-4逆转捷克人维斯利,稍后出战的赛会第七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两个抢七,以7-6(7)/7-6(2)淘汰了俄罗斯老将图萨诺夫。

  穆雷今年的表现距离巅峰尚有差距,上一轮对阵罗索尔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胜出,他此前在这里的最好成绩只是2009年的亚军。今年只有20岁的维斯利目前排名第77位,身高198厘米的他有望成为下一个伯蒂奇[微博]。首盘比赛穆雷一上来就在对手的发球局40-0给了对手个下马威,顺利破发之后又在第二局送出lovegame保发。第三局他完成了二度破发,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捷克少年回破一次,第十局维斯利第二次破发之后,两人的局分来到了5平。此后进入到抢七,维斯利在3-2之后连得四分7-2胜出。

  第二盘捷克人又在首局完成破发,穆雷在第六局回破追成3平。第七、第八局两人形成互破,比分依旧是交替上升。关键的第十局是维斯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0-40的局面下挽救了两个盘点还是无力回天,穆雷6-4扳回一城。决胜盘的进程和第二盘类似,穆雷在第一局、第三局遭到破发,又在第二局和第八局追回,前八局两人战至4平。第十局维斯利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技高一筹的五号种子还是完成破发,6-4拿下这场2小时48分钟的鏖战。穆雷将在第四轮迎战拉奥尼奇,后者6-4/6-3战胜法拉。

  四度赛会冠军费德勒在2014赛季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迪拜站击败德约科维奇也让人们对他的表现有更多的期待。首轮比赛轻松过关,北美夏季硬地赛场也曾经是瑞士人的后花园。31岁的图萨诺夫近年来水准保持不错,目前的世界排名在第30位。两人此前三次交手都是费德勒胜出,不过最近一次已经是遥远的北京奥运。

  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就完成了破发,第三局图萨诺夫保卫破发点拿下一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十局来到瑞士人的发球胜盘局,他却0-40送出三个破发点,让对手回破到5平。来到抢七局中比分依旧胶着,两人先后战成3平和6平,费德勒在浪费了两个盘点之后才以9-7险胜。第二盘两人各自送出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之后,图萨诺夫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第四局他连丢四分让对手回破。此后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机会,只能再度通过抢七决胜。七号种子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5-1的优势交换场地,7-2的小分拿下了整场比赛。费德勒在16进8的对手是哈斯,德国老将7-6(3)/6-2淘汰锦织圭。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