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不会和别人玩自拍 米尔卡对我来说很重要

2014年03月09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马休没有给费德勒制造太多麻烦,所以赛后发布会并没太多谈论比赛的内容,问题也多是围绕年龄、米尔卡和社交媒体展开。虽然很多事情都是老生常谈,但平淡中总会有惊喜,谈到自拍时,费德勒就严肃的表示,自己肯定不会和别人玩自拍。

    如果你可以和一个人玩自拍,你会选谁?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费德勒的回答也是很简单“谁也不会。”紧接着他解释说。“这么做是为了在推特和脸谱上支持我的粉丝。事实上,我对社交媒体非常的慢热,开始不知道如何去使用,尽管这并没有特别的规定,但是我发现很多人都玩的非常有趣。首先,我找到自己的方向,我更多的会留下一些线索,从不同的角度纪录我的生活,其实真的很有趣,最让我感到压力的是拍照和绞尽脑汁的写一些事情,当然你有权利在一段时间来保持沉默。真的很有趣,并没有什么压力,当然也不能太疯狂,否则你会在手机上花太多时间。”

    32岁并不是网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不过作为巡回赛上的老兵,费德勒并不觉得自己老了。“你也曾有过那样的时光、5年轻、或者是10年前,当然你也会有烦人的伤病,一些职业网球运动员常有的伤痛。我不会觉得自己老了,还有很多年纪与我相仿的人在比赛,和我同场竞技的,并不是像你所说的都是18岁的年轻人。年轻的球员一般都是21、22岁,他们还没有完全爆发,对我们来说,在我们这个年纪我们表现的还不错。”

    其实和其它球员一样,费德勒也是从年轻时过来的,他也有自己的偶像,也有憧憬要去打败的对手,谈到自己初入网坛的时光,费德勒还是非常的兴奋。“我刚刚进入网坛是非常难忘的时光,你终于有机会和电视上看到的那些传奇过招了。他们在我眼中的不是什么老男人,而是我从电视上认识,想要去交手、打败的人。我想说,那个时候的感觉非常的复杂,当你回首往事时,那一定是最棒的时光。”

    最后费德勒谈到了妻子米尔卡。“每个人的妻子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米尔卡也是如此,我的每次训练、每个比赛她都在、我们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她的生活被我影响了很多。时至今日,我们依旧是紧密相依,她或许已经看了我900场比赛,或许错过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但对我来说,她真的非常重要。她一直都十分支持我的事业,没有想过把我拉出来。其实她可以很容易的说出,我们是不是该做些改变。当然,在场上我有完全的自主权,尽全力做好一个网球运动员。我会时刻牵挂我的家人、朋友,但你知道不能所有事都靠米尔卡。”

    (stefa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直播:马航称未收到客机失事证据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