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走错恐毁掉一个赛季 广东被自己人推上悬崖边

2014年03月08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艾维被马布里完爆艾维被马布里完爆

  新浪体育讯 7分外加6次犯规,这就是艾维此役贡献的数据。广东队最终以104比109不敌北京队,艾维的悲催与马布里[微博]的锋芒形成鲜明的对比。当广东队一只脚踩在悬崖边上的时候,实在不禁感叹:这一回,卫冕冠军真就栽在外援身上,栽在艾维手里。

  先让时间回到第三节,当时一次进攻,艾维沿中路强行突破,倒是勉强摆脱了防守球员,随即三大步高高跃起。谁知在几乎无人干扰的前提下,艾维的上篮竟然偏出,幸亏鲍威尔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这球居然没上进……”身为央视解说嘉宾,杨毅感叹了一句,其中满是疑惑与无奈。

  的确,艾维的攻击力实在令人无奈。投篮有一搭没一搭,命中率起伏不定。速度别说与外援相比,就算与本土球员对位也占不到太多便宜。至于对抗能力,站在马布里身边,艾维太瘦弱。总而言之,艾维的攻击力实在平平,加盟广东队至今13场球,艾维场均仅得9.1分,放眼CBA[微博]所有外援,艾维的得分能力就是末流。这就是半决赛前两战,尤纳斯只给了他13分钟时间的原因。

  当然,按照广东队的说法,当初选择艾维关键是看中他的防守。很大程度上,广东就是希望艾维能在季后赛中扮演防守尖兵,承担起限制老马、新疆的哈德森、东莞的布朗的重任。然而,艾维的防守究竟有多出色?

  第四节伊始,马布里沿45度角强行突破,楞是顶着艾维向篮下移动,几乎是骑在艾维身上强行出手。百般无奈下,艾维只能犯规。不到4分钟后,老马再次面对艾维强行突破,后者一步就被晃过,再次只能用犯规阻挡老马。随即,艾维被换下。

  这就是艾维的单兵防守能力,毕竟拥有NBA经历,艾维在面对CBA一般外援时还能占得便宜,但 在状态匪夷所思的老马面前,艾维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此役艾维6犯提前离场,这6次犯规均拜老马所赐。“今天谁也挡不住老马,艾维已经很努力了,但这是没办法的事,”杨毅不禁感叹。

  广东拥有CBA最好的本土阵容,易建联[微博]的作用和能力更是能比肩外援,可是与北京队相比,广东的双外援实在狼狈,尤其是艾维,毕竟也是大价钱引入,长时间摁在板凳席上并不现实,可上场毫无作为,这就是尤纳斯的尴尬。虽说目前1比2落后,但广东还有机会,早在2004-05赛季,广东一度1比2落后于江苏,但最终3比2反败为胜,是第一支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球队。只不过今非昔比,当北京队虎视眈眈,在老马的率领下全队拧成一股绳,广东上演大逆转,难度远超九年前。就算真能逆转,看上去也只能依靠阿联等本土球员全力以赴,去弥补外援留下的坑了。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