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人和老马一样没法防 天王山他摧毁广东内线

2014年03月08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莫里斯庆祝得分莫里斯庆祝得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东莞消息,2013-14赛季CBA[微博]联赛半决赛第三场赛事,北京队在客场以109比104战胜广东队,总比分北京队暂时2比1领先。莫里斯出战41分钟全场拿下了33分13个篮板。

  加时赛,还剩最后3分钟,北京队以96-95仅仅领先1分,关键时刻,孙悦运球突破将球分到中路,莫里斯接球在上线跳投,皮球精准的飞入了篮筐。攻防转换之后,莫里斯再次在上线得到了投篮机会,他用几乎一样的动作将皮球送入了篮网。这连续的两次中投命中将分差改写为100-95。

  此时的时间仿佛一下倒流回到这个系列赛在万事达中心首场对阵广东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莫里斯就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用两个至关重要的中投帮助北京队赢下了比赛,而这一场,莫里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关键发挥让北京队在客场拿下了天王山之战。

  本场比赛开始前,主教练闵鹿蕾给莫里斯下达了拿下30分的任务,而莫里斯也在赛前的准备会上积极发言。他说:“我不能接受输给这样一支球队然后回家!我再也不想回到东莞打球了。”

  从第二节一开始,莫里斯就保持了足够的攻击性,频频造成广东队的犯规,到了下半场,莫里斯更是火力全开。

  闵鹿蕾赛前表示:“我们必须打得比以前更努力、更团结、更专注,这是最起码的,而且要比广东打的更努力,才能赢得比赛。”而莫里斯也达到了教练对他的要求,比赛的第四节,莫里斯频频冲击篮下,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攻击广东队的内线,这让广东队在防守端顾此失彼。

  对于莫里斯来说,能够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很不容易,因为在常规赛末尾阶段,莫里斯一段时间状态并不是很好。客场不敌四川和主场险胜福建的比赛,莫里斯两场比赛命中率只有35%,那个时候外界对他有很多质疑声。不过到了季后赛,莫里斯却很快找回状态。

  半决赛对阵广东的第一场,广东队从莫里斯一上场就对他频频进行包夹,不过这仍然没能阻挡他的发挥,他在第四节完全找回了手感,最终帮助北京队赢下了比赛,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闵鹿蕾也直言:“莫里斯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我们球队走的远近。”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杜锋[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这场比赛没有防守住莫里斯是广东队输球的关键。“我们对莫里斯的控制上半场还做得不错,但下半场做得并不好,一场比赛让两个外援拿到76人的得分,这样的防守确实很难赢球。”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人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