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迪拜冠军小德躺枪 释疑为何与瓦林卡搭双打

2014年03月07日0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连续击败小德、伯蒂奇在迪拜捧杯后,费德勒也被视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的夺冠热门。当然对瑞士人来说,健康的身体、重新找回自信才是更为宝贵的东西,这也是他在复苏的最重要因素。

  “2013年我一直和伤病做斗争,过去3、4个月终于能不带伤的比赛了。我找回了自信,也更渴望胜利,希望能拿到更多的胜利,不为No.1而战那就为冠军而战。”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费德勒在和纳达尔中背部受伤,之后便休战至马德里大师赛。去年总决赛采访时,他也曾透露说,2012年底的南美之行给身体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果可以再做选择,他不会在印第安维尔斯带伤作战。

  身体恢复健康后,费德勒的火力也迅速提升,上周的迪拜赛中,他击败包括小德、伯蒂奇在内的众多高手夺冠。谈到这个冠军时,费天王也开起了玩笑。“你们知道我捧的是奖杯,要是诺瓦克我可拿不动。”紧接着他又说道。“我在意的并不是冠军,而是我又找回了状态,我在硬地赛击败了诺瓦克,他在这里一直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还有伯蒂奇,他赛季初同样有惊艳的发挥。我很享受在迪拜的一周。”

  除了单打比赛外,费德勒在还将与瓦林卡出战双打的比赛,当记者问这是不是为戴杯做准备时,费德勒回应说。“这并不只是为了戴维斯杯,过去几年我在这里也打过不少次双打,去年在哈雷和哈斯,在上海和张择的合作都非常有趣。来到这里时,我的状态不错,也希望通过双打来找找比赛节奏。”

  过去10多年中,男子网坛的荣耀几乎被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所垄断,90后新星的表现则乏善可陈,为何天才少年越来越少,费德勒这样说道。“想要脱颖而出,就要有足够的积分,需要赢得更多的冠军。对青少年选手来说,他们能赢得漂亮的比赛,但拿下冠军对他们来说真的很难,这或许是其中的原因。而且,运动员在体能储备和保持健康等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对现在的网球运动员来说,25-32岁才是真正的黄金年龄。”

  (stefa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