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捅破谌龙王适娴恋情 遗憾错过同时登顶全英赛

2014年03月10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谌龙和王适娴谌龙和王适娴

  新浪体育讯 伯明翰3月9日消息,2014年全英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周日落幕,在男女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不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屈居亚军;王适娴则战胜队友、奥运冠军李雪芮,第二次加冕女单桂冠。然而,一直在圈内秘而不宣的谌龙和王适娴的恋情却在本次比赛中屡屡被外电捅破。

  此前关于谌龙和王适娴是情侣关系的传闻一直在各种羽毛球论坛中传播,也许是为了保护两人的恋情,也许是当事人不愿被炒作,圈内人对此一直缄口不言。然而,在本次全英公开赛期间,路透社从1/4决赛开始就以谌龙的“女友”(girlfriend)来定义王适娴。在两人双双晋级四强后,路透社说,“在周五双双晋级全英赛半决赛后,中国的男单卫冕冠军谌龙和女友王适娴向着两人恋情的幸福结局迈进。”(China's holder Chen Long and his girlfriend Wang Shixian are on track for a happy ending to their love affair with the All England Open Badminton Championships after reaching the singles semi-finals on Friday。)

  在周日的决赛中,谌龙0-2输给李宗伟,未能卫冕,而“他的女友王适娴则收获了喜悦,她以21-19和21-18击败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李雪芮,夺得女单冠军。(While Chen went home empty-handed, there was joy for his girlfriend Wang Shixian after she beat top seed and Olympic champion Li Xuerui 21-19 21-18 to capture the women's title。)”路透社在赛后再次提及了两人的恋情。

  随着谌龙的卫冕失利,他和王适娴未能成就全英赛历史上又一对情侣包揽男女单打冠军的史话。此前,林丹[微博]和谢杏芳曾在2006年和2007年全英赛上两次双双登顶。在2007年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林丹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为谢杏芳献上一束鲜艳的红玫瑰并送上一个深情的吻,成为羽毛球史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此外,中国另外一对羽球情侣张楠/赵芸蕾也曾在2010年的全英赛上联手拿下了混双冠军。而前辈选手孙俊和葛菲夫妇则在1998年的全英赛上,分别夺得男单和女双(与顾俊)冠军。在国外选手中,韩国羽毛球双打传奇伉俪金东文/罗景民分别在1998、2000、2002和2004年写下四夺全英混双冠军的佳话。(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