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抢位战演16分惊天逆转 被哨吹死?火箭不答应

2014年03月10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历经一个加时,以118-113击败了波特兰开拓者。

  火箭和开拓者同是西区劲旅,两队排位也十分接近,而且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因此这场比赛是双方志在必得的一战。

  从比赛的走势来看,火箭可谓是低开高走,虽然半场比分落后,但在火箭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奋起直追,第四节打出33-21的冲击波,一度有机会在常规时间内结束比赛。

  但裁判在第四节的一次有争议判罚让比赛产生了一些波折。在比赛最后13秒,开拓者发前场球,霍华德在边线很好的干扰了开拓者发球者,莫里斯-威廉姆斯借助挡拆兜出来接球,但贝弗利判断出了小莫的跑位,在千钧一发之际扑了出来,两人几乎同时碰到了皮球,导致出界。这时,双方的比分是103-105,火箭落后2分。

  如果此时裁判吹罚出界,那么火箭将获得一次发球机会,就无需选择三分即可追平比分。而火箭拥有手感热得发烫的哈登,无论是突破还是造犯规,都很有把握。但最终,裁判吹罚了贝弗利犯规,送给马修斯2次罚球。

  如果这两次罚球命中,那么火箭就会输掉比赛,最后12秒追4分,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在马修斯只命中了一次罚球,这就给了火箭机会。

  最后11秒,火箭暂停结束,哈登和帕森斯回到赛场,林书豪[微博]界外球迟迟不发,火箭3名球员在罚球线附近反复穿插,最后哈登果断扯到左侧底角,接到林书豪的斜传迎着马修斯命中三分,将比赛拖进加时赛。

  加时赛打了1分20秒,利拉德[微博]就被贝弗利造犯规导致毕业下场。随后,贝弗利也犯满毕业。但这次减员对双方的影响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毕竟火箭的核心哈登还在场上。加时赛中,林书豪,帕森斯,哈登,霍华德四箭齐飞,其中林书豪一人就得到6分,占火箭全队加时赛得分的50%。

  总体来看,虽然裁判的判罚远远达不到“主场哨”的级别,也确实对比赛发展有明显影响。但火箭已经日趋成熟,他们不再会轻易被外界力量影响情绪和发挥,最终,火箭还是凭借稳健的战术布置和强悍的执行力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人如铁,赛如炉,一支球队只有不断经历这样高压力高对抗的比赛,才能百炼成钢,不断升级,最终直指总冠军。新年以来,火箭已经越发让人看到了这样的气质。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