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李战抢戏林李大战! 6进全英决赛李宗伟复仇谌龙

2014年03月10日0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谌龙在全英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以0-2负于李宗伟,未能实现卫冕。李宗伟连续六年闯进全英赛决赛并第三次夺得冠军,显示出了他超强的稳定性。李宗伟在去年全英赛决赛负于谌龙、连续四次交手一局未赢的情况下复仇成功,“谌李大战”愈演愈烈,大有直追“林李大战”之势。

  李宗伟是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选手,谌龙是二号种子,两人也是自伦敦奥运会以后,在各种公开赛中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去年全英赛决赛就在他们两人之间展开,结果谌龙以2-0取胜,第一次夺得了全英赛的冠军。今年的比赛两人又同样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强手再一次在决赛中相遇。

  两人过去曾15次交手,谌龙8胜7负稍占上风。在2011年日本超级赛之前谌龙对李宗伟是1胜4负,居明显的下风。但在2011年日本超级赛上,谌龙以2-1艰难取胜并夺得冠军。自那以后两人开始互有胜负,谌龙在2011年日本和丹麦超级赛连续两次战胜李宗伟,但李宗伟很快在法国超级赛扳回。谌龙马上在2011年底的超级赛总决赛再次战胜李宗伟,不过一个月后的马来西亚超级赛李宗伟又赢了谌龙。

  在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中,李宗伟直落两局轻取谌龙,谌龙几乎全场比赛都被动挨打,暴露了在这种世界大赛上与李宗伟的经验和能力尚存差距。不过在奥运会以后,谌龙与李宗伟四度交手,全部取胜,而且一局都没有丢,包括2013年全英赛决赛,谌龙也是以2-0取胜。能对李宗伟保持四连胜,这是林丹[微博]也未曾做到过的。这让人相信谌龙已经找到了对付李宗伟的办法。

  不过今天的比赛,李宗伟的速度和进攻明显压制住了谌龙,谌龙整场比赛几乎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没有太多的取胜机会就输掉了比赛。李宗伟自2009年以来,连续六年进入全英赛决赛,第三次问鼎冠军。林丹曾在2004-2009年期间连续六年进入全英赛决赛并四次夺冠,李宗伟的成绩直追林丹,同样展示了自己超强的稳定性。近些年来他一直稳坐世界排名第一,除了林丹和谌龙能赢他以外,他基本上不输给其他选手。一年来参加14次比赛夺得八次冠军、四次亚军和两次第三名,成绩之稳定是其他人做不到的。

  谌龙在面临卫冕压力的情况下没有顶住,在有心理优势的情况下输给了对手。虽然和李宗伟的交手战绩目前为八胜八负,看上去势均力敌,也是除林丹以外,唯一一名可以赢李宗伟的中国选手,但在大赛中他与李宗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尽管如此,在林丹缺席公开赛的情况下,“谌李大战”已经取代了此前的“林李大战”,成为世界羽坛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谌龙去年已经在全英赛决赛赢过李宗伟一次,他什么时候能在世锦赛或汤姆斯杯这样的世界大赛中战胜李宗伟,才能真正证明自己可以抗衡并逐渐超越李宗伟,相信这一天并不远。(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