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po图追忆与大Z骑士岁月:感谢他为我做的一切

2014年03月09日02:39  新浪体育 微博
詹皇在IG上传照片追忆与大Z的骑士岁月詹皇在IG上传照片追忆与大Z的骑士岁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继阿伦-艾弗森之后,另一位“96黄金一代”的成员也将在本月享受球衣的退役仪式。今天,立陶宛中锋伊尔戈斯卡斯的11号球衣将在克里夫兰骑士队的主场正式退役,他的前队友勒布朗-詹姆斯不仅将亲临现场,并且提前通过IG账号向大Z送出了祝福。

  “言语无法表达今天我为你感到的高兴!我真正的好朋友将在今晚享受球衣退役。我感谢大Z所做的一切,你比我认识的任何一个人都配得上这份荣誉!”詹姆斯在个人的IG账号上这样写道。与此同时,他还晒出了一组效力骑士队期间和大Z在赛场上的照片,回忆两人并肩作战的岁月。

  作为1996年的首轮20号新秀,伊尔戈斯卡斯一共在骑士队效力了12个赛季,他曾2次入选NBA全明星赛,总篮板数(5904个)、总出场数(771场)和总盖帽数(1269个)都位列骑士队史第一。另外,他的总得分也仅次于詹姆斯排在队史第二。

  今天骑士主场迎战尼克斯的中场休息时间,骑士将为这位球队的功臣举办球衣退役仪式,大Z也将成为骑士队历史上第7位享受这一荣誉的球员,此前的六人分别是奥斯丁-卡尔、内特-瑟蒙德、鲍比-史密斯、拉里-南斯、布拉德-多赫蒂和马克-普莱斯。

  “他可能是我合作过的最有天赋的家伙之一。”詹姆斯在谈到大Z时说道。自2003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之后,詹姆斯和大Z在骑士队搭档了7个赛季,并于2007年携手率队打进总决赛。

  据了解,詹姆斯出席这场球衣退役仪式是应大Z的要求。为此,骑士队方面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和詹姆斯敲定这场仪式的时间。

  2011年9月,伊尔戈斯卡斯正式宣布退役,并于第二年重返骑士队,担任总经理的特别助理。

  “大Z就像是我的一位大哥哥。”骑士队的巴西中锋安德森-瓦莱乔说道,“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他帮了我很多。当我刚来这里的时候,根本不会讲英语。他就罩着我,并照顾我,他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人。”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