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专家教你向斯诺克大师一样解球 独家技法诀窍

2014年03月05日13:33  《i台球》杂志
吕佩和他的著作吕佩和他的著作
斯诺克解球线路斯诺克解球线路

  导弹等于台球?没错,两个看似天壤之别的运动之前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第九期《i台球》杂志为您呈现,导弹专家兼斯诺克球迷的吕佩老人,透过导弹原理讲述台球的精妙。

  斯诺克爱好者们不仅喜欢球员们击球的精准,更为精妙的解球所折服。很多人不禁要问,奥沙利文、丁俊晖们解球只是凭感觉靠天赋?解球有没有基本的规律可循?经过练习,业余爱好者可以向大师们一样解球吗?别人也许不敢给出肯定的答案,但著有多部台球理论专著的吕佩,一个从事多年国防科研的专家,经过实践证明,只要掌握简单的对称点和平行线等几何知识,就可以拥有斯诺克大师级的解球思路!

  但这些难不倒现年82 岁的吕佩老先生。从事国防科研系统的计划、规划和战略研究工作的吕老是一名资深台球爱好者。都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导弹发射理论了如指掌的吕老在看台球和自己打球过程中,举一反三地将导弹理论应用到台球中,从而用最简单的数学计算解决台球运动轨迹的计算,创立了一套独家的瞄准、做斯诺克、解球的技法诀窍—对称点破障理论和平行线破障技法。吕老不仅对台球理论有较深入的研究,还曾在北京台球运动学校担任过六年的台球理论教授。他先后出版了《打台球的科学方法》、《台球技巧与战术》、《台球取胜术》等……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第九期《i台球》杂志中。

  《i台球》杂志官方网站 http://www.my147.com/special/zt/itaiqiu.html

  网购地址 http://itaiqiu.taobao.com/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