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斯诺克九大旷世纪录 无敌奥沙利文已蓄势待发

2014年03月04日12:37  TOP147

  本赛季新生代球员、来自英国本土以外的中国丁俊晖[微博]和澳大利亚罗伯逊你来我往地刷新和追平斯诺克[微博]历史记录,完成了“75三杰”鼎盛时期都没能完成的伟业,作为多项斯诺克记录拥有者、“75三杰”之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今年比赛出场音乐采用中文歌曲《男儿当自强》的他,也许深谙我国古言“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在羡慕丁俊晖和罗伯逊的同时,火箭并没有无所事事,而是不断刷新出无人企及的斯诺克史上记录。

  147满分杆最多者

  在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4:15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上,火箭以9:3狂胜我国头号球星丁俊晖夺得本届冠军。令人惊叹地是火箭在致胜局轰出一杆147满分,完美地摆脱了与皇帝亨得利的并驾齐驱,成为世界台联官方史上第一位完成12杆147满分的球员。

  排名赛最多冠军榜单独列第三位

  威尔士赛上夺冠,让火箭荣誉柜中的排名赛冠军奖杯达到26座,同时也成功反超同为“75三杰”的巫师希金斯,在排名赛冠军数排行榜上单独位居第三位。

  单场比赛最高连续得分

  在今年大师赛第二轮火箭6:0横扫里奇-沃顿,其中第二局到第五局零封沃顿,从而火箭以单场比赛最高连续得分556分,打破丁俊晖保持了6年55天的495分记录。

  大师赛第三年长冠军

  火箭在今年大师赛上笑到最后,第五次棒杯,超越斯诺克传奇加拿大的克里夫-索本,以38岁零45天成为大师赛史上第三年长的冠军,克里夫-索本1986年以38岁零17天第三次夺得大师赛冠军。第二年长冠军为“天然金块”史蒂夫-戴维斯[微博],他在1997年第三次夺得大师赛冠军时,为39岁零171天,当时戴维斯战胜的正是连续第三年打进大师赛决赛的火箭奥沙利文。最年长冠军为威尔士史上最伟大球员雷-里尔顿,他于大师赛开办第二年1976年夺得其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时,为44岁零114天。

  自今年火箭第五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后,就不断有球迷热议火箭还能打破多少记录。目前横亘在火箭面前有九项斯诺克前辈创下的伟大记录,拯待火箭去打破:

  1、亨得利的775杆单杆过百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后,火箭以733杆位列单杆过百排名榜第二位,本赛季火箭选择性参加比赛,就已经收获38杆单杆过百,接下来他还会参加球员锦标赛总决赛和卫冕世锦赛冠军,只要火箭愿意参赛,照此过百效率,下赛季皇帝的过百杆记录将会被火箭甩在身后,这也是球迷普遍比较认同的。

  2、戴维斯的28项排名赛冠军

  火箭排名赛26冠已无限逼近斯诺克史上最伟大球员、他的同胞史蒂夫-戴维斯的28冠,因此火箭有机会超载戴维斯成为英格兰[微博]史上排名赛最多冠军球员。但是,不幸的是,火箭近两年较少参加在英国之外举行的排名赛,而英国之外的排名赛占到赛季排名赛总数近2/3。

  3、亨得利的六次大师赛冠军

  火箭虽然在21年内十进大师赛决赛,但其五次夺冠的效率低于皇帝九进大师赛六夺冠军的效率。因此球迷普遍不看好火箭能在未来几年里再夺两次大师赛冠军。如火箭能再夺一次大师赛冠军,将与亨得利在大师赛上齐名,同时也有可能超越斯诺克传奇戴维斯,成为大师赛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能否成为大师赛史上最年长的冠军,要看火箭七年后状态能否保持像这两年。

  4、追平戴维斯六次世界冠军

  火箭去年8月17日参加了在英国举行的蓝铃花公开赛,这是他在谢菲尔德第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首次在英国本土的亮相,尽管负于同胞拉英斯无缘16强,但在赛后接收世界台联官网采访时,火箭奥沙利文依然豪情万丈,透露自己一直有个梦想,梦想打破亨得利的记录(7次世界冠军),要再在世锦赛上夺得两次冠军来打平这个记录,夺得三次冠军来打破他的记录。

  今年大师赛夺冠后,火箭又表示要在40岁时再拿一次世界冠军,也就是说火箭有信心在今后三年内再一次能站在克鲁斯堡最高领奖台上。球迷与认同火箭能超越戴维斯排名赛28冠一样,也认同火箭能追平戴维斯的六次世界冠军。

  5、追平亨得利七次世界冠军

  少量球迷相信火箭能追平亨得利七次世界冠军的记录。

  6、亨得利七次世界冠军

  仍有极小部分球迷相信火箭能超越亨得利的七次世界冠军记录,但要比认同火箭能追平亨得利七次世界冠军的球迷少。

  7、亨得利18次大满贯冠军

  火箭在今年大师赛夺冠后,共拥有五个世界冠军、五个大师赛冠军和四次英锦赛冠军,共14项大满贯冠军头衔。有少数球迷相信火箭能超越亨得利拥有的18次大满贯冠军。

  8、亨得利36项排名赛冠军

  几乎没有球迷相信火箭能超越亨得利的36项排名赛冠军,威尔士赛后火箭已手握26座排名赛奖杯。但是,既然有球迷相信火箭能超越亨得利的18次大满贯冠军,也没有理由不相信火箭能再夺7到8项排名赛冠军。

  9、斯诺克史上最年长的世界冠军

  威尔士传奇雷-里尔顿1978年第六次夺得世界冠军时,为45岁零203天。如果火箭正如亨得利在他威尔士夺冠后点评那样,其职业生涯会延续到50岁,成为史上最年长的世界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因此有少部分球迷相信火箭能打破这项记录。(笑嬉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