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盛赞安贤洙:真俄罗斯人 整个国家都爱他!

2014年02月26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安贤洙,这位代表俄罗斯参赛的前韩国奥运会冠军,为俄罗斯带来了短道速滑有史以来第一个世界冠军的人,帮助俄罗斯队在索契奥运会摘得三枚短道速滑金牌。在这里没有人能念出安贤洙这三个字,只有维克托-安(Виктор Ан)。但所有的俄罗斯媒体都以安贤洙胜利后亲吻金牌时的笑容作为封面,引用了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朱可夫的话作为新闻标题:“维克托-安!一位真正的俄罗斯人,整个国家都爱上了他!”

  俄罗斯之声(Голос России)的体育记者在对体育协会主席的采访中中问道:“对于您来说谁是这届冬奥会的英雄?”他回答道,“维克托-安,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没错过他任何一场比赛。在28岁的年纪拿了3枚金牌和一枚铜牌。这简直是相当伟大的功勋!”很多人会说,他之所以代表俄罗斯参赛是因为他质疑了自己的故乡,自己的国家,而在我看来完全是因为别的动机。他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是为了感谢我们对他的信任与支持。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他曾这样说道:‘最主要的目的不是我个人的胜利,而是整个团队的成功!’当时整个‘维克托’的名字响彻整个大厅,在最后的20分钟里,所有人都喊起了维克托的爱称‘维嘉’,他们已经把他当做了自己人。我们真的非常幸运,有这样优秀的选手。”

  俄罗斯体育报专栏作家特拉克达尔(Трактор_бэнг)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首先,崔还活着,我在索契看到了这个天才”(注:维克托-崔,苏联时代苏联时代摇滚乐的先驱,摇滚乐团基诺(КИНО)的灵魂,深受俄罗斯民众的喜爱。父亲是朝鲜族二代,28岁时因车祸去世,这也是安贤洙取名为“维克托-安”的原因)“对于这位入籍俄罗斯现成为超级英雄的前韩国选手来说,最好的事情不是取得金牌,不是赢得全国人民对他的尊重,更不是得到优秀的滑冰条件和感谢我们的国家。最重要的是,以下他说的话:‘我认为我的使命是,帮助俄罗斯短道速滑,使得这项运动在俄罗斯更受欢迎,我计划在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能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俄罗斯年轻的短道速滑选手们。’就是这样!仅仅是这样!促进自己热爱的运动发展,使它更受欢迎,所有这一切,比简单地赢得比赛要更加重要!”

  有关于比赛结束后安贤洙如何安排接下来的生活,俄新社这样描写道:“站在微笑的维克托-安旁边的记者很快发现了他手上的戒指,事实证明,我们的奥运冠军要结婚了。”安贤洙回答道:“我们在首尔办理结婚登记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仍未举行婚礼仪式,我的妻子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一直支持着我。我们很快会搬入新戈尔斯克的新居。”他还补充道,“我承认,我没想到能在索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当然我为此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今天对我来说是最为幸福的一天,我也不会忘记这个赛季还没结束。我会参加世界锦标赛,帮助俄罗斯队取得胜利。世界锦标赛结束后,我想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希望能够成为终生难以忘记的特殊时刻。”至于是否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他表示,会再考虑一下再作出决定。他补充道,很难回答是否参加下次冬奥会这个问题,因为还要再等待四年。

  安贤洙,用自己的汗水与坚持赢得了俄罗斯所有民众的爱戴。我们期待,未来的他,走的更远更漂亮!(侯力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