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坚称活字印刷术起源韩国 平昌不与索契拼投入

2014年02月25日09:5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冬奥会闭幕式上,名为“与平昌同行”的8分钟表演将世界的目光由索契引向下一届主办地韩国平昌。

  在耳熟能详的《阿里郎》旋律中,韩国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爵士乐歌手罗玧宣、流行乐歌手李承哲演绎了3种不同版本的《阿里郎》。舞台中央同时展开一幅水墨山水画,寓意“长寿吉祥”的江原道象征——白鹤翩翩起舞,将梦想的平昌展现在世界面前。演出最后,用韩国书法书写的英文“平昌见”辉映索契的天空。

  对于闭幕式上展示的韩国活字印刷术与中国类似的疑问,韩国wikitree网站24日表示,这是中国自古以东洋文化宗主国自居而带来的误会。文章称,事实上,世界现存最早的活字印刷品是韩国在1239年印刷的《南明泉和尚颂证道歌》。

  与闭幕式上的“平昌8分钟”相比,更多韩国媒体将关注重点锁定平昌冬奥会的开销问题,认为平昌不能跟索契比拼投入,而应该办一届节俭、经济的冬奥会。韩国《朝鲜日报》强调,平昌的预算额已经从申报时的8.8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6韩元)增加到现在的11.8万亿,费用不能再涨了。韩国《中央日报》的社论认为,平昌冬奥会应该向美国盐湖城学习,在减少固定投资和提高赛后使用率方面做功课。

  韩国媒体同时表示,平昌冬奥会是30年后韩国再次举办的奥运盛会,索契出现的金妍儿得分争议事件在平昌不应重演。韩国代表团在索契收获3金3银2铜,列奖牌榜第13位,未能实现连续第三次进入前十的目标。自盐湖城冬奥会之后,韩国在都灵和温哥华坐7进5一路向前,但在俄罗斯又跌到第13名。韩国《每日经济》网站忧虑地说,必须在短道速滑等优势项目上披肝沥胆,才可能在4年后的主场拿到最好成绩。

  随着平昌郡郡守接过奥林匹克五环旗,世界的目光开始转向这个韩国山区小城。据介绍,平昌正在为开创冬季运动的新前景积极筹备。2011年10月平昌冬奥组委会成立后,韩国拿出3.3万亿韩元投资建设冬奥会特区。自今年开始,比赛场馆、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启动。开、闭幕式主场馆和道路及水电设施3月开始施工。冬奥会需要的13座比赛场馆中已有5座完工,另两座将在现有场馆基础上改造升级,剩余6座新场馆还需耗资6993亿韩元,计划2016年底完工。【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