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一天爆两例兴奋剂事件 德前冬奥冠军或违禁

2014年02月22日00:48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马向菲)索契冬奥会21日爆出两例兴奋剂事件,先是曾经赢得两块奥运金牌的德国选手斯特尔被查出服用禁药,紧接着意大利四人雪橇运动员弗鲁拉尼落网。

  这两例兴奋剂事件曝光的方式几乎一样,先是国际奥委会[微博]通知运动员所在国的奥委会,紧接着两国奥委会各自在官方网站上公布。

  本届冬奥会第一例被曝光兴奋剂事件来自德国,德国奥委会21日上午透露,本国一名运动员尿检阳性。当天晚上,意大利奥委会也在官网上发布了弗拉鲁尼“落网”的消息,并透露他服用的禁药为“肾上腺素。”

  意大利奥委会说,弗鲁拉尼的阳性尿样是2月18日在奥运村提取的。按照他的要求,国际奥委会21日下午对他进行了第二次检测,结果仍然显示为阳性。

  弗拉鲁尼本来要在22日参加四人雪橇的比赛,被查出服用禁药后,他立刻被意大利奥运会代表团开除,并已经离开奥运村。他的位置将由替补队员罗曼尼尼替代。

  德国奥委会并没有透露本国服药运动员的名字,但德新社援引一可靠消息来源说,该运动员是曾经两次赢得冬奥会冠军的斯特尔。33岁的斯特尔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赢得了越野滑雪团体竞速金牌,她还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了越野接力冠军,另外她还获得过三块冬奥会银牌。斯特尔本周一参加了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的比赛,最后名列第四。

  索契冬奥会号称将执行史上最严格的兴奋剂检查,根据组委会的数据,索契冬奥会将进行2453例兴奋剂检查,比温哥华多了304例,其中赛前检查为1269例,比温哥华冬奥会提高将近6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