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壶外教:谁不满意? 他压根不懂什么是冰壶

2014年02月21日09:15  华奥星空

  2月19日夜。冰立方冰壶中心。随着加拿大队四垒雅各布一个精准的传击,冰壶绕过加拿大队的红壶,将中国队布在营垒里的两只黄壶“定点清除”,“噢”的一声从场地四周的看台上爆起。这是一场名气差距悬殊的较量,加拿大队是冰壶男子世界冠军,而中国男队是第一次闯入冬奥会四强。然而中国男队却给了对手强大的压力,中国队第二局甚至有机会拿到2分,可惜加拿大队的精准传击挽救了不利局面,只让中国队带走了1分。战至第六局,双方各得4分,加拿大队没讨到半点便宜,一垒手心浮气躁,两次狠狠地把擦子戳向冰面。

  第7局,先手的中国队通过前三垒的苦心经营,将两只黄色冰壶埋在营垒中,更妙的是,两只黄壶与红壶呈现犬牙交错之势,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防御态势。但这时雅各布展现出果敢及超强的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他大力推出的冰壶,犹如“定点清除”的导弹,通过与第一只黄色冰壶相撞的作用力,又撞向另一只黄壶,居然让营垒中的黄壶消失了,而3个红壶却安然未动!

  这时中国队叫了暂停,队员们研究一下,最后一壶是“打”还是“投”?4个哈尔滨小伙用纯正的东北腔商量,最后队长刘锐最后选择了打。可惜却没能像雅各布一样保持好手感,只打出了对手一个红壶,随后雅各布再轻松地将最后一壶投入营垒,这样加拿大队这一局拿下3分,以7比4实现了反超。

  尽管中国队接下来将比分扳成了6比7,但第九局雅各布将第7局的经典场景再度重现,以10比6宣告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大势已去,中国的小伙子不得不弃壶认输。尽管此役告负,相较于温哥华冬奥会的第8名,中国队进步可谓神速。“如果还有人不满意中国男队的表现,那我想他们压根就不懂什么是冰壶。”中国队外教马塞尔赛后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