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舞出最坚韧篇章 这一夜多少人陪她流泪

2014年02月21日04: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音乐停止,浅田真央瞬间泪流满面。这可能是她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支舞,也是最美的一支。

  浅田真央去年就表示将在索契冬奥会后退役,她很期待有一个完美的谢幕战。然而,昨天的短节目成了她的噩梦,最后一个上场的浅田发挥失常,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摔倒且周数不足,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连跳,只完成了两周,55.51分的成绩使她仅排名第16位,提前退出了金牌的争夺。所有喜欢她的人只能一声叹息……

  尽管是世锦赛冠军,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拥有者,但是浅田的花滑生涯却充满坎坷:2006年,当时如日中天浅田真央因为年龄问题错过都灵冬奥会;2010年,浅田真央与金妍儿在温哥华展开巅峰对决,那是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表演,而最终还是金妍儿笑到了最后;2011年12月,浅田的母亲因病逝世,年仅48岁。浅田在获悉母亲病危之后,立刻退出了总决赛并火速赶回日本,可惜还是没能见到最后一面……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尽管充满荆棘,尽管重压在肩,但浅田仍然一如既往地专注和坚持,在这条艰辛的道路上,她独自走到今天。她没有放弃标志性的阿克塞尔三周跳,也从未放弃最初的梦想,步伐坚定地走到俄罗斯索契。

  今天的自由滑,浅田真央滑出了一套职业生涯集大成的完美之作。开场,她漂亮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跳跃干净飘逸。此后的所有技术动作,浅田真央都顺利完成。142.71分是她个人自由滑历史最佳得分。节目结束,浅田真央泪流满面。解说陈滢和陈露[微博]哭了,日本冰迷哭了,全世界的Mao粉都哭了。

  浅田真央的冬奥会告别演出,以一种最震撼、最催泪的方式结束了,最终她获得了第六名。她是一位真正的勇者,用最勇敢的方式证明了自己。

  正如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杨所说:“没有修饰,不矫揉造作,看着让人心疼,但更愿意为她高兴。金牌固然重要,但我相信冰迷更想看到她美丽的滑行,看完咱想说:很美,很享受,其他无所谓。”

  有一种感动,无关胜负。 再见浅田!享受接下来的人生吧!(米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