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打封闭上阵赢父亲称赞:反倒是激发了她那股劲儿

2014年02月21日0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2013-14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战罢,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3比1战胜来访的八一女排。自由人王茜带伤上阵有不错表现,主帅王宝泉认为女儿这场表现的相当好,认为受伤反倒是把她的那股劲儿激发出来了。

  王茜在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意外受伤,经医院核磁共振初步诊断是右膝关节韧带有轻度撕裂。王宝泉说:“她的膝关节深度韧带有撕裂拉伤的情况,请泰达医院的韩主任看了以后给出的两个方案,一个是打封闭,一个是‘以毒攻毒’--受伤后以大运动量的训练刺激她,可能还能参加比赛。”昨天打了一针封闭的王茜今天上午感觉好些,吃了止疼片的她站在赛场上,赛前队医多次给她进行了腿部的包扎。

  作为父亲和教练,王宝泉对于女儿的伤病有没有担心?会不会造成二次伤害?王宝泉说:“我相信大夫,治疗我不参与,这对她也是意志品质的培养。”王宝泉称也做好了王茜无法上场的准备,队中的老队员、主攻刘亚做好准备替补上场。场上的王茜甚至比没有受伤时表现的更好:全场接30次一传20次到位,没有直接失误;30次防守4次有效,25次一般。对于王茜今天的表现,王宝泉表示满意,他说:“这场球打得非常好,比她没受伤要好,(伤病)把那股劲儿激发出来了。每次打半决赛、决赛她都能拿出这股劲儿,有时候小组赛会心虚,到了半决赛这样的比赛她会更有自信。”

  赛后王茜表示虽然打了封闭缓解了疼痛,但是伤病依然存在,而且可能会加重伤病。王茜说:“不光是我一个人付出很多,我们队很多人都有这样那样的伤病。月姐赛前一直脚疼,她在坚持,殷娜姐昨天训练前突然头晕,陈丽怡昨天也是上吐下泻,今天带病坚持比赛。我感觉天津女排的每个队员的血液里都有‘坚持’两个字。”

  接下来半决赛还有两回合的客场比赛,王宝泉表示对困难要有充分准备,他说:“今天我们主场的观众加油声中她们没有发挥最好的水平,她们回到主场肯定不是这个水平,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